注册

海峡文艺出版社携手格致中学启动“书香校园”读书节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0月27日电(林长生)福建省唯一的专业文艺出版机构——海峡文艺出版社,与坐落300年鳌峰书院旁的百年老校格致中学结了对子,携手推进“书香校园”读书节,这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的有意安排。

原标题:海峡文艺出版社携手格致中学启动“书香校园”读书节

人民网福州10月27日电(林长生)福建省唯一的专业文艺出版机构——海峡文艺出版社,与坐落300年鳌峰书院旁的百年老校格致中学结了对子,携手推进“书香校园”读书节,这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的有意安排。

26日下午,在福州于山南麓的福州格致中学,洋溢文艺气息的“海峡书屋”揭牌暨“书香校园”读书节举行启动仪式。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林彬、福州市教育局长郑勇等嘉宾参加了相关活动,福州格致中学校长苏芸首先致辞,鼓励学生与好书为伴,通过深阅读追寻心中梦想。

“文学属于少年、属于青年,文学就是青春的代名词,每一个青年都是诗人,少年而不读诗,不读文学作品,就像春天而不开花。”海峡文艺出版社社长房向东发言说,作为一个有30年传统的全国良好出版社,曾经推出冰心、林则徐、琼瑶、金庸、莫言、王蒙等名家作品,还拥有全国百强少儿期刊《快乐语文》,希望帮助学生们更多阅读经典。他表示,海峡文艺出版社本次与格致中学进行社校共建活动,为海峡书屋提供了772册图书,今后还将贡献优秀图书并请名家走进校园,协助格致中学进行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

看完该校学生的诗歌朗诵和现场书法表演后,海林彬作了文化传承的深度发言。五年前就到过该校的林彬侃侃而谈,追溯300多年的鳌峰书院和即将建校170周年的格致中学的人文传统,谈到格致中学与专业出版文化艺术书刊的海峡文艺出版社共建的深意。他表示,福建教育出版社对接福州一中、福建人民出版社对接福州三中、福建美术出版社对接福州四中,这些都考虑到出版社的属性和各个学校的特色。他从该校学生书写的“耕云种月”和“格物致知”的书法作品有深厚的童子功说起,谈到蕴含在“耕云种月”的抱负和“格物致知”的理念,希望格致中学的师生不负校名“格物致知”的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和福州市教育局主办,海峡文艺出版社承办。据悉,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旗下各家出版社正在与福州多所中小学共同建立“海峡书屋”阅读基地,希望改变当今碎片化和娱乐化的浅阅读现状。

标签:书法 书院 学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