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接见曼城头号射手 卡梅伦陪同(图)


来源:央广网

按照行程安排,当地时间10月23日,习近平将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团”。

曼城球员阿圭罗在活动现场与国家主席习近平自拍合影留念。

习近平与卡梅伦接见曼城队员

原标题:习近平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 获赠球衣

央广网曼彻斯特10月23日消息(记者 马闯)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

两国领导人参观足球历史展,观看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球员培养和比赛数据分析系统的展示,观摩俱乐部一线球员训练比赛。俱乐部球员代表向习近平赠送了球衣。

曼城足球俱乐部官微:习近平与卡梅伦接见曼城头号射手阿圭罗和女队主力托妮·杜甘,曼城主席穆巴拉克与青训主帅维埃拉讲解俱乐部最新技战术分析系统。

另据媒体报道,曼城球员阿圭罗在活动现场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英国首相卡梅伦自拍合影留念。

习近平表示,足球是当今世界传播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世界各国民众喜爱。英国是现代足球发源地和世界足球强国。英国足球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体育交流是中英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加强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交流合作,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中英友好。

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成立于2014年,由曼城足球俱乐部投资打造,目前有450名来自各国的学员在此接受训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习近平见证孙继海入驻足球博物馆名人堂

习近平到访曼城俱乐部

博物馆重要足球文物

早前:习近平访曼城 会见球星名单曝光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李志豪) 按照行程安排,当地时间10月23日,习近平将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彻斯特的“城市足球集团”。北京时间今晨,曼城俱乐部中文官网负责人祝菁向法晚记者透露了活动的最终安排。习主席在23日来到曼城城市足球集团时,将先参观曼城的足球训练基地,然后会观看一场比赛。而在参观训练基地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会见前曼城队中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孙继海还将在当天正式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孙继海在2002年加盟曼城,之后成为第一位在英超亮相的中国球员,他在曼城效力6个赛季,为俱乐部上场130次,攻入三个球,他也是首位在英超联赛中进球的中国球员。

根据祝菁向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提供的安排名单显示,曼城队球员、阿根廷球星阿奎罗,曼城女队球员托妮-杜甘,以及曼城精英成长队队长格兰登都会与习主席见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的同城死敌“红魔”曼联队的前队长内维尔也将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的最后,习主席一行还将在现场观看曼城队球员训练。有分析认为,曼城将有可能为中国球员提供登陆其他国家联赛的平台。曼城所属的足球集团与多国的青训机构合作,与中国足球改革理念相吻合。

此次访英安排足球相关活动早有铺垫。早在2013年底,卡梅伦首相访华期间,中超联赛和英超联赛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对此,卡梅伦指出,中英两国签订足球合作协议是双方加强合作实实在在的例子。今年3月,习近平会见来访的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时也提到了两个联赛的合作。

当时,习近平表示,威廉王子十分喜欢足球,中国愿向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强队学习。威廉王子回应说,我知道习主席也是足球迷,我希望有更多中国选手来英参加英超比赛。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习近平参观曼城大学及足球学院 卡梅伦陪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3/0e7bb3aa-99ee-47b8-ae3c-b124c3dc2b0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