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200人持棍闯院致1老人死亡 官方:不是强拆(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针对济南市200多名农民工凌晨4点持棍棒前往一居民大院,期间发生一老人死亡事件,济南市委宣传部部长任晓策10月15日回应澎湃新闻称,这些工人当时并非前去强拆

200多号人带着棍棒和铁锹进入大院。

原标题:济南两百人持棍闯大院一老人死,官方否认强拆:系检查搬迁房

针对济南市200多名农民工凌晨4点持棍棒前往一居民大院,期间发生一老人死亡事件,济南市委宣传部部长任晓策10月15日回应澎湃新闻称,这些工人当时并非前去强拆,而是检查已经搬迁的房屋。因他们此前白天检房遇到过阻拦,故选择凌晨前往。

澎湃新闻10月14日报道,济南市市中区经九路3号院多名居民反映,10月12日凌晨4点多,200多名农民工持工具前往他们所住大院准备强拆,与抗拒拆迁的居民发生冲突,期间58岁的释惠生死亡,居民怀疑死者遭到了殴打。

当地警方10月14日回应澎湃新闻表示,初步调查,死者非外部原因致死,事件具体情况仍在调查。死者儿子释俊卿说,释惠生生前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死因系呼吸心跳骤停。他认为父亲平时身体还可以,即使是发病致死也是与冲突有关,且遗体上有伤痕。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多名工人模样的人员持铁锹、棍棒从大门进入,多次往返。期间工人与居民发生拉扯推搡,有工人持铁锹指向居民。但因光线昏暗,无法看清释惠生倒地细节。

据任晓策介绍,经九路3号院(新华印刷厂职工住宿楼)在多年前被定为拆迁区域,于2011年开始启动项目,该项目均为原地回迁。至今,部分住户同意拆迁,已搬离老房,但其他住户一直不同意。

任晓策说,拆迁公司为推动工程进展,便安排工人前去该大院拆除已经搬离的住户房屋窗户,但这一举动遭到院里住户阻止。“之前他们白天去了好几次,都被阻拦了,所以这次选择凌晨去。”

对任晓策的说法,3号院居民宋林(化名)确认属实。但他表示,居民之所以阻止工人,是因为已经搬迁的房屋窗户一旦被拆除,碰到雨雪天气,上下楼的住户就没办法正常生活了。“这是他们逼我们拆迁的一种方式。”宋林说。

事发后,有网友疑问“为何原地回迁还有人不同意”?对此,宋林表示,一是因为他们不信任拆迁单位所说的内容,二是虽然原地回迁,但拆迁后所建的房子结构不如现在的老房,大家觉得不划算。

针对释惠生死亡一事,任晓策表示警方仍在调查中,从监控视频看来,释惠生生前未与人发生肢体冲突,他身上的伤痕系在救治过程中搬抬所致,死亡原因系心跳骤停。死者儿子释俊卿10月15日上午表示,因事情重大,家人尚未同意对死者遗体进行尸检。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