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共主席奥利当选尼泊尔总理 上台后或向中国求援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尼泊尔共产党主席奥利当选尼第38任总理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新津】尼泊尔议会11日举行选举,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击败了尼前总理柯伊拉腊,当选尼泊尔第38任总理。 尼泊尔议

尼泊尔议会11日举行总理选举,尼泊尔第二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中)当选尼泊尔新一任总理。 现年63岁的奥利获得了参加选举的587位议员中338人的赞成票。 新华社

原标题:尼泊尔共产党主席奥利当选尼第38任总理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陈新津】尼泊尔议会11日举行选举,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击败了尼前总理柯伊拉腊,当选尼泊尔第38任总理。

尼泊尔议会共598个议席,奥利获得338席的支持,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柯伊拉腊获得249席的支持。奥利现年63岁,去年当选为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称,他的竞选纲领围绕国家团结,承诺将会争取获得所有党派的支持和共识,以带领国家前进。奥利还表示,希望能够澄清与邻国的误会,在平等的基础上保持外交关系。

奥利在竞选前获得了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的支持,两党签署了14点协定以组成联合政府,目前尚不清楚协定的具体内容。不过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副主席斯瑞斯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协定包括修改宪法和解决马德西人的忧虑。

奥利受命于危机之秋,当前尼泊尔国内的“石油危机”仍在持续蔓延。印度9月向尼泊尔政府施压,要求尼泊尔政府修改刚刚推出的宪法,满足尼泊尔境内印裔马德西人“单独成邦”的要求,遭到尼泊尔拒绝。随后印度停止对尼泊尔的石油供应,导致尼泊尔出现“石油荒”,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国内反印情绪高涨。目前,这一危机仍无缓和迹象。尼泊尔一名资深媒体人11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与中国共产党关系较好,不排除奥利上台后向中国求援。他表示,前总理所在的尼泊尔大会党之所以在选举中失败,是因为其一向给人亲印的印象,在国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情况下必然会遭到民众抵制。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尼共(联)主席奥利当选尼泊尔新任总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12/f646551d-77d6-4ce5-b898-a6b861a2d03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