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公务员爆离退潮 台北市居“六都”之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考试委员”赵丽云日前忧心明年将爆公务人员退休潮,恐加深退抚基金财务压力。

原标题:台湾公务员爆离退潮 台北市居“六都”之冠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考试委员”赵丽云日前忧心明年将爆公务人员退休潮,恐加深退抚基金财务压力。台“铨叙部长”张哲琛昨天(8日)表示,台湾从公务人员退抚基金的支领人数来看,可能因为新首长新作风,台北市今年前8个月的退休人数确实增加较多、将近两成。

赵丽云日前在台“考试院”会曾提出警讯,因公务员退抚制度改革方案不明朗,加上明年“大选”后的政治情势,恐让公务员大量离退,不仅冲击退抚基金,也影响台当局稳定运作。

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昨天审查2016年度“考试院”和所属部门预算,国民党“立委”颜宽恒质询时也指出,今年1月到8月,“中央机关”退休人数较去年增加480人、增长率15%,台北市政府更增加105人、增长率19%。

国民党“立委”吕学樟质询时也提到,台北市政府申请退休人数是“六都”之冠,外调问题也严重,是否因为台北市长柯文哲个人因素?张哲琛对此仅表示,台北市今年的退休人数确实有增加。

张哲琛指出,部分“直辖市”新首长上任后,有新作风和新领导方式,部分公务员可能因不适应,达到退休条件就会申请退休,也有不少台北市政府公务员申请外调到其他县市。

张哲琛还呼吁各“直辖市长”,公务人员培育不易,公务推动要仰赖这些经验丰富的公务员。张哲琛说,公务员一年之内调动两次或两次以上是非常异常,未来将有明确规范。

不过,张哲琛也强调,最近三年台湾整体公务人员退休人数未大幅增加,还在合理范围,“铨叙部”会持续留意和分析各地公务人员异动情形。

根据台“铨叙部”统计,近3年全台湾公务人员退休人数为2012年10527人、2013年9816人、2014年9679人。今年至8月止为7696人。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退休 公务员 公务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