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审计署:广西马山县2454名扶贫对象买2645辆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审计署:广西马山县2454名扶贫对象买了2645辆汽车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审计署今天发布了8月份对稳增长等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组发现,广西马山县有3000多名扶贫对象是&ldq

原标题:审计署:广西马山县2454名扶贫对象买了2645辆汽车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审计署今天发布了8月份对稳增长等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组发现,广西马山县有3000多名扶贫对象是“富人”。

审计署抽取了扶贫任务繁重的地区审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地方的落实情况。审计发现,在贫困人口基数大、且近年来脱贫任务完成较好的广西马山县,有3000多名扶贫对象是“富人”、2014年近9%的脱贫人数属于虚报。

据公布,马山县认定的扶贫对象中,有3119人不符合扶贫建档立卡标准,其中有343人是财政供养人员,有2454人购买了2645辆汽车,43人在县城购买商品房或自建住房,439人为个体工商户或经营公司。

此外,马山县为了完成上级下达的扶贫任务,2014年度将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农村扶贫标准2736元的608户、2272人认定为脱贫,占脱贫户数的9.10%、脱贫人数的8.90%。

审计还发现,截至2015年7月底,马山县财政扶贫资金专户结转结余9234.14万元,占县2014年度公共财政收入的43.73%,其中2014年及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7056.14万元,导致多个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和贫困村沙石屯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缓慢。

南都记者了解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十八大以来中央确定的扶贫新政策。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未来5年要在全国消除“绝对贫困”。

[责任编辑:PN05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