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将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换柱” 朱立伦表态


来源:凤凰卫视

在台湾,国民党中常委7号下午召开中常会,提案建请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是否废止提名国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经出席中常委发表意见后,无异议通过提案,将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是否“换柱&r

在台湾,国民党中常委7号下午召开中常会,提案建请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是否废止提名国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经出席中常委发表意见后,无异议通过提案,将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是否“换柱”。

但临时全代会召开时间和地点仍未有决定。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会前表示,洪秀柱过去3个月非常努力争取民众选票,必须对她的辛劳和努力予以肯定,国民党亦决心要团结,绝对不愿意见到目前发生的情况。

他指出,洪秀柱提出的两岸政策,与国民党长期主张有落差,与民意亦有偏离。朱立伦说,作为党主席,必须向洪秀柱报告,不少2016年立委参选人面临困难,在各地方受到困难和压力,国民党必须共同面对,希望透过理性沟通,找到克服和解决困难的方案。

朱立伦强调,自己当初不参与大选的理由一直存在。

洪秀柱则在下午现身国民党中央竞选办公室全程坐镇,掌握状况。

由于现场集结多位挺柱的支持者,她也透过LINE官方帐号呼吁,团结挺柱的声音她都听见了,她拜托大家,一定要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心声,“拥护我们一起追求的信念与价值”。

中常会结束后,洪秀柱更发表声明,称国民党若继续采用不正当手段遂行错误的判断,那将是让本党失信于全民,并将本党大厦倾倒于一旦。

洪秀柱说,她深深感谢所有自动自发集结的团体。她向支持者喊话,路虽漫长,但奋斗的目标仍在,只要我们手牵起手,一定能实现让未来更好的理想。

以下是洪秀柱声明全文:

对于今天中常会的决议,我感到十分遗憾,它无疑会把本党推入另一种险境之中。

党为社会公器,它绝非属于个人,也非属于党工,甚至不全然属于党员,而是属于所有关心本党以及国家的朋友,没有人民的支持,本党无法存活,更没有存在的价值。

秀柱尊重中常会要求召开临时全代会的权力,但是我也要说,常会通过的理由似是而非、动机并非公正、判断更与事实不符。

党内有人说,秀柱的参选会带来“立委”的挫败。我想提供以下数字给大家参考,就去年九合一选举,以南部来说,本党在台南市长选举输了45万票,在高雄市长输了55万票,在屏东市长输了12万票,在嘉义市长输了17万票。总共我们在嘉义以南大概输了130万票。

而上一届的“立委”选举,本党在嘉义以南,在20个“立委”席次中,只当选了3席“立委”。其中一位还是因为民进党的分裂而当选。

本党所以会如此惨败,必有原因,但是迄今为止,本党从来没有痛下决心检讨反省,甚而继续怀忧丧志,推卸责任。在失败主义的笼罩下,台面被点名者竟然无一人愿意挺身参选。之前秀柱在中常会的谈话,普遍获得本党党员及社会的共鸣,那就是本党为何总是在不该模糊、妥协、姑息、放弃的地方,而模糊、妥协、姑息、放弃了。秀柱以“真诚、理性、和平”为诉求,的确燃起了党员及社会的希望,秀柱也一再表示,个人的参选,不仅希望为国家确立一条正确的道路,同时也要改变国民党。国民党如果不改变、不改革,人民会继续为本党候选人投下神圣的一票吗?

我真的很遗憾,为何本党总是怯于论战,反而在大选投票前的百日,当支持者正在全台各地竞相奔走,为秀柱努力拉票时,本党的高层及中常委却正在发弃换之声,试图逼退,这真是让我大惑不解!

秀柱再次提醒本党,党不是一人、一派、甚至非党员所独有,本党属于全民的,没有全民的认同,本党就没有希望。本党在九合一败选之后,如果仍然不能全面反省,认清自己的问题所在,而试图罔顾事实,继续粉饰太平,模糊路线,那是绝对不务实的。尤其,若以不正当的手段,遂行错误的判断,那将是让本党失信于全民,并将本党大厦倾倒于一旦。

今天中常会的决议显然已经让本党陷入困境,但孰令致之?秀柱相信社会自有公评,历史自有公道!我更相信,临时全代会的全体党代表在本党危急存亡之秋,会扞卫本党应有的诚信与是非!

[责任编辑:PN038]

朱立伦:洪秀柱两岸政策偏离台湾民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07/d40cacea-6d40-4591-a35f-6f7be9c8f58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