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最糟糕黄金周”:珠宝店里服务员比客人多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经历“最糟糕黄金周”:顶级珠宝店里服务员比客人还多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香港失去了往日的盛景。 多家香港媒体报道,今年10月1日情况仅如平常的周末假期,一些商户甚至把

名店林立的尖沙咀广东道,少量旅客在个别名店外排队。

原标题:香港经历“最糟糕黄金周”:顶级珠宝店里服务员比客人还多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香港失去了往日的盛景。

多家香港媒体报道,今年10月1日情况仅如平常的周末假期,一些商户甚至把这个十一评价为“最糟糕的黄金周”。

星岛日报网的报道称,十一黄金周的访港旅游与零售市道,昔日盛景今年不再,旺角、尖沙咀、铜锣湾及湾仔等旅客区,发现游客绝迹于闹市,广东道名店外长长的人龙失迹了,街上旅游巴“一字排开”的阵势也没有了。

有珠宝连锁店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1日情况仅如平常的周末假期,餐饮业人士称,往常在游客区的酒楼,未走到门口,已见门外人头涌涌在等位,但昨日午市也仍有不少“空铺”。黄金周惨淡景况更波及到遥远的北区,上水有商户称,以往“忙碌一整天”,但今年“十一”生意惨淡,下午时分更加“拍苍蝇”几乎一个旅客也没有。

在旺角的金铺及钟表店,客流量稀疏,只有一、两间大型连锁珠宝店仍然坐满旅客。

《南华早报》报道,尖沙咀广东道的奢侈品店门口以往的长龙不见了,海旁道超过10多家顶级珠宝店门可罗雀,一些店内的服务员比客人还多。

药房面临相同的困境,一位在广东道和海旁道开药房的杨先生表示,这是他见过最糟糕的“黄金周”。杨先生表示,10月1日只做了几千块生意,(营业额)比去年下降了70%。

海洋公园预期,今年国庆期间游客数量将比去年下降10%到20%。

酒店价格也随之下降,太子一家专门接待内地游客的酒店经理表示,去年双人标间的价格为800港元,而今年的价格为400港元。

香港大公网称,红磡专门接待内地旅行团的购物店,人潮亦难复昔日境况,整条街近半商铺暂停营业,下午四时许更几乎全部拉闸关门。红磡崇安街一大厦保安梁先生称,平日会有40至50辆旅游巴士载旅客前来购物,但昨日粗略估计,仅有30多辆巴士前来,旅客数量较平日少超过10%,而且近期旅客大幅减少,附近不少商户都已经“倒闭”。

香港商务及经纪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10月1日香港的总体访客数量较去年上升15.4%,其中内地访客增长16.2%,其它地区旅客增长10.9%。而旅游业议会则指出,国庆黄金周首日,有约260多个内地团访港,按年跌12%。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37]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