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蛋黄莲蓉月饼卖断货 五仁月饼销量排第二


来源:亚心网

而排名第二的就是五仁月饼了。“莲蓉月饼卖断货后,五仁月饼就占据热销榜了,再其次就是冰皮月饼。”阿勒泰路爱家超市的一月饼销售导购告诉记者。

原标题:乌鲁木齐蛋黄莲蓉月饼卖断货 五仁月饼销量排第二

乌鲁木齐蛋黄莲蓉月饼卖断货五仁月饼销量排第二

一次进十几件没两天就抢售一空

亚心网讯(记者董潇涵)什么口味的月饼是市民的最爱?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乌市友好、家乐福、好家乡、爱家等多家超市发现,今年蛋黄莲蓉月饼备受青睐,不论是礼盒还是散装,不少超市进一批货两到3天就卖空。

“今年中秋,许多市民直奔蛋黄莲蓉月饼而来。”青年路好家乡超市的散装月饼导购姚妍妍告诉记者,近几天,蛋黄莲蓉月饼销量直线上升。原价12元一个,现在打五折,一天能卖掉几百个,前两天,有位市民买了400个。

昨日上午乌市青年路好家乡超市, 市民正在挑选月饼。亚心网记者史纪伸实习生朱小辉 摄

姚妍妍说,蛋黄莲蓉月饼已进了五六次货了,一次进十几件,一件40个。每次进来的货没两天就被抢售一空,现在,蛋黄莲蓉月饼又卖断货了。

正在买月饼的市民王女士说,蛋黄莲蓉月饼皮薄松软、莲蓉的绵软甘甜与蛋黄的咸香融合在一起特别美味,每年中秋节,她都要买一些。

市民李先生说,买月饼是用来送亲戚的,他们都比较喜欢吃蛋黄莲蓉月饼。友好超市(友好商场店)礼盒月饼销售导购告诉记者,礼盒月饼虽然促销力度大,但销量依然不乐观,卖得最好的礼盒月饼是蛋黄莲蓉口味的月饼。早晨卖出5盒,有3盒是蛋黄莲蓉馅。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超市,销售导购均表示,今年蛋黄莲蓉的月饼卖得比较好,部分超市蛋黄莲蓉月饼现已断货。

而排名第二的就是五仁月饼了。“莲蓉月饼卖断货后,五仁月饼就占据热销榜了,再其次就是冰皮月饼。”阿勒泰路爱家超市的一月饼销售导购告诉记者。

采访中,导购员们纷纷表示,其他口味的月饼销量都差不多,没有太突出。

销售进尾声月饼买一送一

昨日,记者走访首府几家超市发现,月饼迎来打折狂潮:买一赠一、买二赠一,甚至还低至三折。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青年路好家乡超市看到,超市进口走道显眼处摆放着各种品牌的月饼展台。导购们都喊着打折销售,有4折也有5折。

青年路好家乡超市内月饼卖场的一展台主管刘先生说:“今年月饼销售最旺的是两三天前,现在月饼市场进入扫尾阶段,很多原价400多元的礼盒月饼,现在也只要100多元。”他还告诉记者,越临近中秋节打折力度越大。

友好超市(友好商场店)大部分月饼也在促销,以某品牌358元的礼盒月饼为例,现在是买一送一,另外某品牌168元的礼盒月饼是买二送一。

月饼属节日型消费,有市民专门等到中秋节当天买,以便能享受到更多实惠。

“临近中秋节,月饼狂打折,但等到当天会更优惠,有的可能打到两三折,反正家里人吃,也不急。”在一家超市购物的王女士说。不过她告诉记者,尽管中秋当天月饼身价更低,但最好上午去买。“去年我发现,中秋当天月饼打折大约持续到15时,15时一过,很多大品牌月饼就撤柜了”。

老人记忆里的月饼:

硬硬一小块包点红豆 那时候家里还买不起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年路好家乡超市看到一对老夫妻互相搀扶着在挑选月饼。

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今年都79岁了,在新疆生活了60多年。老奶奶王敏英告诉

记者:“我记忆里的中秋节,就是全家人都围在一起简单吃个团圆饭。那时候家里穷,买不起月饼,街上卖的月饼也是硬硬一小块,里面包一点点红豆。”

“那时候白面都很少能吃上,日子稍微好一点,父母就在家做月饼吃,白面里包些枣子、豆沙,再加点糖烙成饼子,就算是吃‘月饼’了。”王敏英老人说,再后来,街上的月饼口味日益增多,有五仁、豆沙、酥皮的了。五仁月饼里面包着青红丝、冰糖、芝麻,当时,她用两毛钱买了块五仁月饼,都不舍得吃。

王敏英老人说,如今有这么多口味的月饼,但他和老伴还是喜欢吃最传统的豆沙、五仁口味月饼。

在阿勒泰路爱家超市购物的73岁老人陈守富说:“我们那时候过中秋节,就是煮点白菜,母亲在家烙些油饼,根本没有月饼、肉吃。”他感慨道,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吃的月饼也是越来越高档了。

他说,每到中秋节,儿女都会买月饼来看望他,现在家中月饼多得都吃不完了。

标签:月饼 蛋黄 散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