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春燮同志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松原、白城、省军区举行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国彬 赵春刚) 近日,全国“时代楷模”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在松原、白城及省军区机关举行。

原标题:金春燮同志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松原、白城、省军区举行

新文化讯(记者 王国彬 赵春刚) 近日,全国“时代楷模”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在松原、白城及省军区机关举行。

9月23日,金春燮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松原市宾馆举行。几百名机关干部代表、学生及各界群众代表,驻松官兵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上,金春燮讲述了自己11年来修建抗战遗址纪念碑、编撰抗战书籍资料、创办汪清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经历和感受。报告团其他4位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金春燮同志为抗战烈士树碑立传、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的感人事迹。

松原市委宣传部新闻科孙芙佳说,听了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感触很深,他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干部,致力于培养红色接班人,推动抗战精神传承延续,这种精神值大家去学习,无论身处哪个岗位,肩负怎样的职责,都应该像金春燮同志一样,以实际行动弘扬抗战精神,把先辈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9月24日,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白城宾馆报告举行。报告会上,报告团5名成员讲述了金春燮在10余年的时间里,自筹和协调政府部门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建起了77座抗联烈士碑、作了82场抗联事迹报告会、挖掘整理了100多万字抗联事迹。现场观众深受感动,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25日,全国重大典型“时代楷模”金春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省军区机关,为省军区及所属部队作了报告,92个分会场,1100多名官兵聆听了报告。

金春燮在离开部队40年后,再次来到部队作了《做抗战精神的传承人》的主题报告,汪清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显锋作了《自觉担当的时代楷模》的报告,其他报告团成员也分别作主题报告。金春燮讲述了自己11年来弘扬传承抗战精神的经历和感受,其他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自身感受方面讲述了金春燮的先进事迹。省军区各级官兵很受感动、很受教育。

标签:报告团 报告会 党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