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内外信众广东云门寺见证释迦佛塔落成开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日上午,韶关地区普降大雨,3万多名远道而来的僧侣信众,冒雨汇集在云门寺内,等待参与释迦佛塔落成开光仪式。

原标题:海内外信众广东云门寺见证释迦佛塔落成开光

中新社广东韶关9月20日电 (李凌 袁少洪)岭南千年古刹云门寺又一标志性建筑——释迦佛塔农历八月初八(9月20日)举行落成开光典礼法会,来自海内外的诸山长老及四众弟子3万多人,汇聚韶关参与盛会,共沾法喜。

当日上午,韶关地区普降大雨,3万多名远道而来的僧侣信众,冒雨汇集在云门寺内,等待参与释迦佛塔落成开光仪式。

据云门寺方丈明向大和尚介绍,释迦佛塔于2003年8月奠基开工,历经12年竣工,总高60米,共9层,是按照盛唐时期佛教的建筑风格修建,八角飞檐,形态端庄,线条流畅,气势宏伟,透出一股庄严之气。

宏伟壮观的释迦佛塔屹立在云门寺的半山中,记者进入塔内看到,一楼供奉梵文楞严咒及彩绘佛像,二楼至九楼供奉铜制镀金佛像3000尊。在塔座外围建有莲池,塔周边栽种了1250颗精心挑选的珍品罗汉松及茶花等名贵花木。

明向大和尚称,佛塔是中国佛教寺院建筑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佛教信徒的心灵皈依和依附处,释迦佛塔的修建得到了香港志莲净苑宏勋法师、妙忠法师和香港旭日投资集团的大力护持,主体结构设计与施工管理由香港志莲净苑负责。

云门禅寺是中国禅宗五宗之一“云门宗”的发祥地和根本道场,由六祖惠能的七传弟子文堰禅师创建于五代后唐(公元923年),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重点保护的寺院之一,目前是中国仅有的两家保持“农禅并重”传统禅宗文化的大寺庙之一。(完)

标签:法师 方丈 寺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