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对文物古玩行业五类岗位展开职业资格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1日电(王华 张旭怡)广州南湖美术馆11日启动文化艺术与文物古玩行业五大类岗位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工作。

原标题:广州对文物古玩行业五类岗位展开职业资格认证

中新网广州9月11日电(王华 张旭怡)广州南湖美术馆11日启动文化艺术与文物古玩行业五大类岗位职业资格培训认证工作。

据介绍,南湖美术馆承办的五类职业资格培训认证涉及书画创作、玉器评估鉴定、书画评估鉴定、陶瓷评估鉴定、艺术品经纪人等方面。学员参加研修班课程结束后,参加考核,及格者获得文化部颁发的《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并纳入文化部人才资源储备库。

五类研修班面向社会招生,但要求相关行业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每期研修班约持续三个月,每班50人,均由文化部认可的国家级专家教授担纲领衔授课。目前,各类研修班已有不少学员报名。

中国文化艺术品和文玩产业市场规模庞大,根据资料统计,去年交易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以上,而缺乏统计来源的民间私下交易量规模更大。但由于文化艺术与文玩领域鉴别难度较大,近年来市场上的贩假现象愈演愈烈,仿品假货泛滥。专家分析,仅古陶瓷行业,在小古玩店和地摊上出售的物品80%以上为假货。此次文化部授权开展职业资格培训认证,旨在净化中国文化艺术产业市场环境。(完)

标签:文化部 职业资格 学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