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防部:5艘中国舰艇现身阿拉斯加海域


来源:观察者网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三(9月2日)称,5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在白令海峡的阿拉斯加海岸出现,这是美国军队首次在该海域发现这种情况。

美国媒体称这是中国海军首次采取如此行动,而美国国防部称这不是威胁

原标题:抗战胜利阅兵当天 5艘中国海军舰艇出现在阿拉斯加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三(9月2日)称,5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在白令海峡的阿拉斯加海岸出现,这是美国军队首次在该海域发现这种情况。美国国防部称他们近期一直在追踪该舰队,这支舰队有3艘战斗舰艇,1艘补给船和1艘两栖登陆舰,此前一直向阿留申群岛前进。

此次出现在阿拉斯加的中国舰队此前参与了中俄海军联合演习

1名国防部官员提及中国海军舰艇时表示,中国海军一直在国际海域行动,而“这是阿留申群岛周边第一次出现在这一情况。我不认为我们需要把他们的行为标定为威胁。”

美国媒体称,中国驻华盛顿使馆的发言人暂时无法联络,没法获得中国方面的评论。

中国官方一直在对美方提出抗议,抗议美军飞机在南沙群岛上空飞行,干涉本国事务。此次中国海军舰艇是如此地靠近美国海岸,这是中国海军急速成长的最新一次展示——从本国近海到海外,来保护中国在世界各地日益增长的利益。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7]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