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在徒步方队中最后一个接受检阅。该方队由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为主抽组。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杜洋摄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杜洋摄

原标题:“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接受检阅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王婧)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在徒步方队中最后一个接受检阅。该方队由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为主抽组。

此次受阅的10个英模部队方队中,9个方队名称都是由抗战中获得荣誉称号的一支部队命名的,只有武警部队徒步方队名称被命名为“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作为阅兵场上武警部队唯一一支徒步方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代表着武警部队在抗战时期涌现出的全部英模群体,也是新时期时刻奋战在执勤处突最前沿、反恐维稳主战场、抢险救灾第一线的武警部队70万官兵的形象代表。

作为该方队领队,武警北京总队副司令员徐平少将功不可没。他是方队里公认的“三最”——年龄最长,个子最高,面部表情最丰富。

入伍39年,让徐平的阅历非常丰富。他曾参与组建“雪豹突击队”,并首次带领突击队赴俄罗斯执行反恐演习任务。2014年国宾护卫队重组期间,他全程指挥国宾摩托车的训练。

“以前在雪豹突击队的训练和阅兵训练完全不同。”徐平说,突击队训练要求动作灵活,经常摸爬滚打,不需要身体长时间保持军姿。

徐平平时喜欢健身,胸大肌、肱二头肌发达,但这却成了阅兵训练中的“麻烦”——立正站军姿的时候,胳膊容易夹不紧。敬礼时,手够不到指定位置。为了克服这些困难,他与青年官兵接受相同的训练,无论是训练强度还是训练标准,他从不搞特殊化,只许自己超负荷完成任务,不许自己偷懒。经过3个月的训练,徐平各项成绩达标。他说,自己整个人都变得更精神了。

与以往不同,今年阅兵武警英模部队方队由挂抢改为端枪,这对队员的手臂肌肉力量和平衡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平说,如果用力不当,就会导致上体不稳、动作变形、队列不齐。为此,他利用自己曾经抓建“雪豹突击队”、“国宾护卫队重组”、“魔鬼训练周”等训练经验,结合阅兵训练特点,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方队的另一位将军领队是武警北京总队副政委苟春燕,他在西藏工作33年。

4个月前,苟春燕接到任务,担任“九三”阅兵方队领队。那时,他到北京工作才一年多,高原反应尚未完全消除。

“军人闻令而动,组织的需要我没什么可说的。” 6月3日,苟春燕进入阅兵训练基地,迅速投入到当天的训练任务中。虽然队列底子弱,个人年龄偏大,但他的训练成果让战士们佩服。(完)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演习 军人 少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