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3阅兵:17个外军参阅部队走过北京天安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北京举行。17个外军参阅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依次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俄罗斯海军。侯宇摄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俄罗斯海军。侯宇摄

原标题:9·3阅兵:17个外军参阅部队走过北京天安门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张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北京举行。17个外军参阅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依次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这次参与阅兵的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各国军队参阅序列,原则上按所在国的英文首字母排序。记者参照序列分别归纳。

亚洲——阿富汗军队代表队、柬埔寨军队代表队、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方队、吉尔吉斯斯坦军队方队、老挝人民代表队、蒙古国武装力量方队、巴基斯坦武装力量方队、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方队

当日首个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是阿富汗军队代表队,领队是该国仪仗队参谋长沙阿攠魙ㄠ索菲中校。这是他们继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后,第二次出国参阅。

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三军仪仗队除参加重大庆典活动以外,还负责保卫国家重要设施。2008年,他们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各国三军仪仗队比赛中获得冠军。

蒙古国武装力量方队由一般任务部队司令部和防空部队司令部人员组成。此次访华的20余名成员曾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巴基斯坦武装力量方队由陆海空三军人员组成,领队是边防团团长穆罕默德吠伊布。该方队士兵配备81式自动步枪接受检阅,此枪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一种制式步枪,也是巴基斯坦军队现役步枪。

欧洲——白俄罗斯军队方队、塞尔维亚武装部队方队、俄联邦武装力量方队

白俄罗斯军队方队由白俄罗斯武装力量仪仗队人员组成,该仪仗队的选拔标准是身高1.85米、斯拉夫面孔、健康指标最优者。此行领队是武装力量卫戍司令格里采夫上校。

俄罗斯方队成员来自于154独立警卫团,该团历史可追溯到1944年在捷尔任斯基特种任务师第1团成立的仪仗连。此行领队是154独立警卫团营长亚历山大錠坞夫中校。

中国官方表示,考虑到今年中方方队在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的排序,这次阅兵安排俄军方队作为外军方队和代表队的最后一个出场。

非洲——埃及武装力量方队

埃及武装力量方队由陆军、海军、空军及防空军人员组成,领队是仪仗队队长艾哈迈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帠萨德上校。该队传统为阅兵时全部齐步走,步幅小于75厘米,他们通过原地踏步等方式,根据中方阅兵进行曲的鼓点进行调整。

大洋洲——斐济军队代表队、瓦努阿图机动部队代表队

斐济军队代表队领队是战略司令部总军士长瓦萨克拉图一级准尉。该队着装为红衣白裙或红衣黑裙,配备自己带来的棕色旗杆,均为该国国家外事最高礼仪象征。二战期间,斐济曾派兵赴所罗门群岛对日作战。

瓦努阿图机动部队代表队领队是该国消防中心指挥官鲍瓦阿维亚中尉。二战时期,瓦努阿图人民曾协助美军在太平洋岛屿修建军事基地,帮助盟军搜集日军相关信息。

美洲——古巴革命武装力量方队、墨西哥武装力量方队、委内瑞拉代表队方队

古巴革命武装力量方队领队是仪仗队队长何塞路易斯椠拉萨中校。访华前,他们已在国内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有趣的是,古巴方队的热身运动是中国太极拳。

墨西哥武装力量方队成员来自墨西哥陆海空三所军事院校,其中海军学员身着白色长袖制服、佩戴军刀,陆军及空军学员分别身着各自的黑色制服、手持三棱剑。他们还是本次阅兵唯一一支男女混编的外军方队,队内包括30名女兵。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外军 海军 美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