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9月首次访日


来源:参考消息

日媒称,据日本和越南两国相关人士透露,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本月中旬访问日本。这将是他2011年出任总书记后首次访日。

原标题:日媒: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9月首次访日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 日媒称,据日本和越南两国相关人士透露,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本月中旬访问日本。这将是他2011年出任总书记后首次访日。

据日本共同社9月2日报道,访日行程计划安排在15~18日,届时阮富仲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人举行会谈。上一次作为越共中央总书记访问日本的是2009年到访的农德孟。

阮富仲今年4月访问了中国。虽然与中国之间存在争端,但阮富仲的访华还是显示出了对于关系密切的邻国的重视。7月他作为越南战争后首位访问美国的越南最高领导人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了会谈。

报道称,日本是越南的最大援助国。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和总理阮晋勇分别于去年3月和今年7月访问日本。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