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蔡英文被曝曾就读同一所高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民进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蔡英文都是台湾中山女高的校友,蔡英文1974年毕业,洪秀柱则毕业于1966年,蔡英文的高中同学萧丽玉受访表示,蔡英文正派、有礼貌,而洪秀柱的大学同学高振仪则说,洪爱干净,温和又热心。

洪秀柱自曝高中时曾收过情书,但都被训导处拦截。(台湾《联合报》)

洪秀柱自曝高中时曾收过情书,但都被训导处拦截。(台湾《联合报》)

蔡英文就读中山女高的毕业照,一样是清汤挂面。(台湾《联合报》)

蔡英文就读中山女高的毕业照,一样是清汤挂面。(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洪秀柱蔡英文毕业于同一高中 同学:洪秀柱温和热心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民进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蔡英文都是台湾中山女高的校友,蔡英文1974年毕业,洪秀柱则毕业于1966年,蔡英文的高中同学萧丽玉受访表示,蔡英文正派、有礼貌,而洪秀柱的大学同学高振仪则说,洪爱干净,温和又热心。

现任深坑区赖仲里长萧丽玉是蔡英文高中同学,她回忆,当时班上有一些个性活泼的同学,但蔡英文举止有礼、家教好,也很低调。长相则没有什么变化,不过高中时“头发比现在更蓬”。

萧丽玉说,蔡英文以前运动神经很普通,高一时功课还好而已,虽然数理、英文不错,但并非班上前几名;直到高三考大学时努力冲刺,才有亮眼成绩。

洪秀柱的大学同学兼室友高振仪说,洪每天出现都很完美,从头发、衣服到丝袜都一丝不苟,爱干净又整齐,在学校课业很好,总率先在班上举手发问,个性温和又热心,不过当时完全没想到洪秀柱会从政。

“洪秀柱第一次要选‘立委’,我打给她,她只说没关系,先拼了再说”,高振仪说,洪秀柱认真执着的个性一直没变,直到当上“立委”质询官员,常让同学们看得拍手叫好,“虽然电视上的洪秀柱很呛辣,但我们认识的她非常温和又好相处”。

高振仪说,当年有很多别系男生写情书给洪秀柱,或下课约她,“但她从不去逛街约会、看电影,直到毕业后她才透露,因为家境因素,她下课都赶去打工赚钱”。

据悉,中山女高创于1897年,是全台最早的公立女子学校。中山女高有不少知名校友,除了前台湾“第一夫人”曾文惠、吴淑珍,还有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连战妻子连方瑀,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已故妻子陈万水。此外许多艺人包括陶晶莹、陈孝萱、何妤玟也是校友。

1986年从中山女高毕业的台北市议员徐佳青说,中山校风活泼,不会要求学生死读书,鼓励同学独立思考、发展兴趣。

“台联党”“立委”周倪安是1991年毕业的中山校友,她回忆,当年学校对男女关系管得很严,校长很反对她们交男朋友,放学时还会刻意到校门口,“盘问”那些接女朋友下课的男学生,令她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学生 校友 课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