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个阅兵“style”抢先看(组图)


来源:人民网

9月3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阅兵式,这是中国第一次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专题阅兵。本次阅兵将有50个方(梯)队受阅,其中包括2个抗战老同志方队、11个徒步方队、27个装备方队、10个空中梯队,另组建了联合军乐团和合唱团,参阅总兵力达1.2万人。

原标题:明日阅兵,12个“style”抢先看!

9月3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阅兵式,这是中国第一次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专题阅兵。本次阅兵将有50个方(梯)队受阅,其中包括2个抗战老同志方队、11个徒步方队、27个装备方队、10个空中梯队,另组建了联合军乐团和合唱团,参阅总兵力达1.2万人。

从公开的消息看,此次阅兵无论空中梯队,还是地面方队,可谓亮点纷呈,各类“style”频出,让网友们大呼“太帅!有型!”,人民网记者带大家先睹为快。

受阅老同志将乘车接受检阅

受阅老同志将乘车接受检阅

Style1 历史再现型:国共老兵共同受阅 国宾摩托车护卫

往年分列式“打头阵”的多是三军仪仗队,但今年率先入场的是一个混合编队。编队一部分为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及英烈子女代表,另一部分是护卫其入场的摩托车礼宾护卫方队。这是阅兵中首次出现抗战老兵等老同志代表的身影,部分国民党抗战老兵也参加受阅。

摩托车礼宾护卫方队负责人吴万涛说,老同志代表将分成两组,每组都有国宾摩托车护送。国宾摩托车共40余辆,呈箭头状排开,拱卫敞篷车的前、后、左、右方向。通常只有外国元首来访时才会启用国宾摩托车护卫队,“这是用‘国礼’来表达对抗战老同志的尊重”。

参加演练的装备方队

参加演练的装备方队

style 2 提振士气型:50余名现役将军首次领队受阅

今年受阅方队领队首次由将军担任,他们将带领整个方队通过天安门。这些将军来自各大军区、各军种,既有军事主官,如65集团军军长张海青少将,他也是将军领队中唯一的军长;也有政工干部,如武警北京总队副政治委员孟鸣少将;还包括技术型高级军事干部,如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卫星少将。

英模方队正在进行训练

英模方队正在进行训练

style 3 功勋卓越型: 10个英模方队亮出70面功勋旗帜

这此阅兵有10支英模部队方队受阅,他们是“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雁门关伏击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这些英模部队在抗日战争中战功赫赫,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大无畏精神时刻激励着新一代革命军人。

每个受阅的英模方队都有7面功勋荣誉旗,其中1面为番号旗,6面为荣誉旗。它代表的不是某一个部队,而是几个部队。总共70面旗,寓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每个方队7面旗帜中,最靠近天安门一侧的一面为番号旗。在每面番号旗的旗面、旗面与旗杆相接处,同时印有有代表性的党领导抗日武装的番号。这是从史料记载的抗战时期700多支党领导的团以上部队中遴选出来的,都是抗日战场的主力部队。

俄罗斯参阅方队训练

俄罗斯参阅方队训练

style 4 国际接轨型:17个外军方队及代表队 俄罗斯压轴

在抗战胜利日阅兵式上,外军方队和代表队将会与中国军队地面徒步方队及装备方队穿插受阅。

据悉,外军方队每队正式参阅人数在75人左右,代表队每队在7人左右,方队和代表队均位于我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之间。各国军队参阅序列,按照国际惯例,原则上按所在国的英文首字母排序。

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正式派出方队参加阅兵。而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人数较少,派代表队参加阅兵。

此外,埃塞俄比亚、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法国、苏丹、波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韩国等14国将派军队观摩团来华参加阅兵观礼。

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的战士,每天都要背着10多公斤的装备训练

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的战士,每天都要背着10多公斤的装备训练

style 5 内卫精英型:精锐特种部队驾反恐突击车亮相

在此次阅兵中,反恐突击车方队亮相。武警部队选择的将军领队来自武警北京总队。该部队肩负首都社会稳定职责,也是武警部队目前仅有的两个正军级地方总队之一。承担受阅任务的“雪豹突击队”,更属于闻名全军的精锐特种部队。

二炮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发射导弹

二炮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发射导弹

style 6 威风八面型:第二炮兵受阅规模空前 6个方队7种导弹

这次阅兵中,战略导弹部队将以6个装备方队7种导弹武器型号同时登场亮相,这将是第二炮兵同时展示型号最多、枚数最多的一次,受阅规模可谓空前。

第二炮兵此次受阅装备将涵盖远中近、核常新等不同梯次的导弹武器。从受阅装备可以看到,这支战略导弹部队已经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武器装备体系。此次阅兵展示的导弹武器装备,在武器射程、打击手段、打击精度和机动能力等方面,都实现了大飞跃、大发展,彰显出更强大的战略打击能力。

近200架各型飞机将飞过天安门

近200架各型飞机将飞过天安门

style 7 空中雄姿型: 空中梯队新装备引人瞩目

此次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空军只有17架飞机;1999年国庆阅兵,三军航空兵首次联合受阅;到了2009年,14型151架飞机受阅,规模超过了以往。此次阅兵,空中梯队规模更大,陆军航空兵、海军航空兵、空军航空兵机型和数量都超过了历次阅兵,创下历史之最。

除规模增加外,还增加了不少引人瞩目的新装备,如新一代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舰载机、直升机等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参阅。

空中梯队指挥部一位负责人称此次空中梯队将“努力奉献一场中国气派、世界一流、超越历史的阅兵盛典。”

空中梯队拉彩烟飞过

空中梯队拉彩烟飞过

style 8 美轮美奂型:队形变换出新 彩烟效果超赞

空中梯队历次受阅编队队形包括楔形、三角形、菱形、九机编队、大小飞机编队等,此次空中梯队编队和编组也将更加复杂,如大小飞机编队、超大机群编组、前所未有的编队队形等,各梯队将“米秒不差”通过天安门上空。

这次阅兵,空中梯队将有多次拉彩烟的过程,液体拉烟系统被首次应用到阅兵中,拉烟的时间、距离和色彩效果将超过以往。此外空中护旗等梯队在表现形式上更为多样,将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表达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阅兵空中梯队要求米秒不差 将军驾机打头阵

阅兵空中梯队要求米秒不差 将军驾机打头阵

Style9 技能超群型:将军驾机受阅 飞行员不乏”明星面孔”

“领导带头参训、第一架次受阅”是空军历次阅兵的传统。这次参阅,空军副司令员郑群良中将亲自担任空中指挥员,总参路航部副部长陶炳兰少将驾机直接受阅,沈空参谋长常丁求少将担任梯队机长,还有多名师长、10余名团长直接上阵、亲自带飞。

飞行员队伍中还有许多明星面孔,如被中央军委授予“航母战斗机英雄飞行员”荣誉称号的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基地副司令员戴明盟,是我国航母战斗机成功着舰第一人,他将在舰载机梯队参加受阅。八一飞行表演队几名女飞行员在2009年曾参加国庆阅兵,这次将驾驶新型战机再次受阅。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军种 军长 军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