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科大录取新生数大幅增加 在校生首破2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自主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15日顺利结束,历时8个月,共录取新生937人,与2014年相比增幅为54%。9月新生入学后,在校生规模将首次突破2100人。

31日,南科大书院内,学长给学弟学妹讲解书院注意事项。 朱虹洁摄

31日,南科大书院内,学长给学弟学妹讲解书院注意事项。 朱虹洁摄

原标题:南科大录取新生数大幅增加 在校生首破2千

中新网深圳8月31日电 (陈雪娇 朱虹洁)备受关注的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自主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15日顺利结束,历时8个月,共录取新生937人,与2014年相比增幅为54%。9月新生入学后,在校生规模将首次突破2100人。

31日是新生报到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南科大连续第四年按考生“631”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即高考成绩占60%,该校自主招生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其中面试成绩为5%),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综合评价录取模式自2012年率先实施以来,有效的革除了“一考定终身”和“片面应试教育”的弊端,有利于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此外,为了实现通识教育和专才教育的结合,力图到达均衡教育的目标,该校第一、二学年不分专业,采用书院制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有利于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及导师进行交流,促进学生的自我成长。

毕业于深圳耀华实验中学,年仅14岁的新生何同学认为“631”学制对于高考发挥失常的同学来说是一个机会。来自浙江的吴同学因自身的科研爱好来到南科大,觉得交叉的边缘学科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书院制给同学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学习机会,有利于以后就业。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传跃表示,2015年招生的新特点主要为:在原来两个书院的基础上新增为四个书院,采取完全的学分制,围绕创新创业,南科大有专门的学分、资金、师资力量为学生提供条件。同时根据今年5月确定的基本的学科建设方案,将开设更多的院系和专业,如数学系、计算机系等。(完)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学生 学分制 学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