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慰安妇是禽兽世界羞辱” 洪秀柱:一定要讨回公道


来源:凤凰资讯

洪秀柱认为,慰安妇的经历比尖刀下的亡魂还可怕,是禽兽世界耻辱的印记与烙印。作为晚辈对他们的遭遇一定要讨回公道。

洪秀柱看慰安妇纪录片批“怎会有人把日本祖国”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28日晚间欣赏慰安妇纪录片《芦苇之歌》,片中慰安妇阿嬷等不到日本政府道歉就逐渐凋零,让洪秀柱忍不住红了眼眶,她表示“仇恨可以原谅,但加害者没有不道歉的权利”,不解为什么有人把加害者当成祖国、认为阿嬷是自愿,还有人认为是个人见解应包容不同史观,必须加以谴责。

21世纪基金会包场观片,董事长高育仁全程出席,洪秀柱获邀出席致词指出,《马太福音》写到“压伤芦苇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要让历史有清楚认识,未来坚持努力让公义得胜。

“总统府”人权谘询委员叶毓兰说,佩服慰安妇阿嬷愿意站出来,让她们从被害者变成历史的教材,走进日本高中生教室诉说当年如何被害,提醒下一代的年轻人千万不要重蹈战争;影片中不少日本社团为慰安妇请命,也令她感动。

洪秀柱认为,慰安妇的经历比尖刀下的亡魂还可怕,是禽兽世界耻辱的印记与烙印,妇女救援基金会着重在团体疗愈,使纪录片不只是悲苦的历史。她强调,“历史还是历史”,吴秀妹阿嬷离世前原谅日本人,但加害者没有不道歉的权利,日本不道歉、不赔偿、不认错让人非常气愤,作为晚辈对他们的遭遇一定要讨回公道。

洪秀柱说,历史事实不容扭曲,有人还把加害者当成祖国、为他们缓颊,历史课纲的微调不过加上慰安妇“被迫”,竟引起轩然大波,更有人称“个人史观可以包容”,是否隐藏自己内心的真正立场,必须加以谴责不可原谅,不能让加害幽灵继续盘踞。

来源:东森新闻网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慰安妇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