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印尼计划在10年内建造首座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印尼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贾洛特·维斯努布罗托表示,印尼计划在10年内建造其首座核电站

原标题:外媒:印尼计划在10年内建造首座核电站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印尼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贾洛特·维斯努布罗托表示,印尼计划在10年内建造其首座核电站

他说,印尼能源矿产部已正式建议开始建造该国首座核电站,核电站的建造通常需要7至10年时间。国家原子能机构还需要3年的时间来全面评估建造核电站的地点,并必须考虑到目前与今后地震的情况。

维斯努布罗托承诺,“我们不会在安全问题上开玩笑。”

印尼现在拥有3座试验性核反应堆,分别位于首都雅加达附近的坦格朗、西爪哇省的万隆、以及爪哇岛中部的日惹。

核电站最初计划是于2013年在中爪哇省的杰柏拉附近开始建造,但因遭到当地居民的抗议而放弃。随后,印尼政府宣布计划在2025年前分别于苏门答腊岛东海岸的邦加岛和勿里洞岛上建造共2座核电站,该地区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之外。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核电站 原子能 环太平洋地震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