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爆炸续:天津港总裁郑庆跃等被立案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检察机关积极介入事故调查。

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庆跃出席发布会 视频截图

原标题: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依法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有关责任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检察机关积极介入事故调查。经调查发现,天津港(集团)公司作为港区企业管理单位,对辖区内经营企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员疏于管理,对瑞海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未有效督促纠正和处置。

根据查明的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正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洪峰(副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安监部副部长郑树国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下一步,国务院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将深入调查,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侦查工作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郑庆跃此前表示:天津港集团公司和瑞海国际没有隶属关系

在8月19日上午召开的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说,本次发生爆炸事故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天津港集团公司也是座落在同一区域范围内的国有企业,我们是座落在同一区域的没有隶属关系的两家企业。

郑庆跃介绍,天津港集团公司是市属国有企业,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津政函(2004)15号文件精神,于2004年6月由原港务局整体转制成为集团公司,不再具备原天津港务局行政管理职能。

他说,天津港是个区域的概念,本次发生爆炸事故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座落在天津港区域范围内。天津港集团公司也是座落在同一区域范围内的从事港口装卸业务的国有企业,我们是座落在同一区域的没有隶属关系的两家企业。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11点在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召开。这也是事故发生后,天津港领导首次出席新闻发布会。(中新网8月19日)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