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港大疑收超200万“占中”费 金主系外国人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军事报道】香港大学从未公布“占中”筹款收支,引起自称在“占中”期间协助处理财务问题的“小人物”爆料。该人士称,香港大学秘密

香港大学(资料图)

【环球军事报道】香港大学从未公布“占中”筹款收支,引起自称在“占中”期间协助处理财务问题的“小人物”爆料。该人士称,香港大学秘密捐款中的3张连号本票来自“黎先生”,与“占中”关系密切甚至借出银行户口的“民主发展网络”(简称“民网”),幕后金主则是外国神秘人。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小人物”称,他在“占中”期间曾帮助处理财务,也曾捐钱支持,现在选择爆料是因为所谓“占中三子”筹款时承诺公开交代财务收支却未履行,加上港大对于“秘密捐款”的调查避重就轻,令他不吐不快。他称,“民网”由“占中”发起人之一朱耀明做主席,2002年成立。“占中”借用“民网”的支票账户公开筹款,并筹得大笔现金,单是银行账户有记录的就有约1100万港元。这笔钱除了用于“占中”运作,还有不少进入港大。港大先后收了“民网”5张大额支票,总数约241万港元,用于“占中”委托工作,与港大捐款报告所称约261万港元有出入,“有20万来历不明”。“小人物”质疑说,“香港大学没有眼睛吗?不知道民主发展网络就是占中吗?抑或港大甘愿做‘占中大本营’?”

就社会议论最多的“秘密捐款”,朱耀明曾称是“热心市民”所为。对此,“小人物”称朱只是幕后黑手的白手套,三笔所谓“本地热心市民”的钱都是2014年同一天汇丰银行观塘分行的支票,“我说钱是黎先生给你的,你敢公开否认吗?”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也被揭发一直收取“民网”的钱。“民网”在2013年9月至2014年10月共开了15张总值近78万港元的支票给戴,月均6万港元。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港元 小人物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