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信网 按十部委联合发布互金指导意见持续规范


来源:中原网

互联网金融在经历爆发式增长和洗牌阶段后,整个行业发展呈现了规范化阶段。随着7月18日十部委联合推出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即将步入实质阶段。

原标题:融信网 按十部委联合发布互金指导意见持续规范

互联网金融在经历爆发式增长和洗牌阶段后,整个行业发展呈现了规范化阶段。随着7月18日十部委联合推出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即将步入实质阶段。

融信网,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持续欣欣向荣取得骄绩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秉承着“以投为本,安全规范风控第一”的良性发展平台,于十部委联合发布互金指导意见落地后的8月1日,为了能更好地为在线投资者全面解读指导政策,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势,于融信网总部成功圆满举办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研讨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德先生、深圳市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张啸林先生,著名投资人民间股王崔伟宏先生、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华德莉女士、深圳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秘书长陈杨生先生、天成企业联盟秘书长黄忠先生、狮子会天成服务会长李慧先生、南方科技大学教授王怀清先生等嘉宾,共同研讨互联网金融规范创新以及资产证券化对P2P发展的积极推动意义。

论坛中,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德先生,作为第一位在会议发言的重量级嘉宾,他特地指出:“单看《指导意见》政策的关键词就会看到鼓励、支持、推动等字眼,证明国家是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的,最后划出的底线,指明了方向。而对于行业领域的界定,细则的划分,后面从业者仍要不断深究”。

随后,融信网总裁车永进先生表示:“《指导意见》解决的最核心问题是对互联网金融定义及其本质的明确,对各互联网金融创新方式内涵与外延的界定,确定了网络借贷、众筹等创新模式的合法地位,充分表明政府是包容和鼓励行业发展的,但另一方面也强调平台信息的中介性质,并且在资金托管、信息披露及安全等角度明确了操作底线和业务边界,因此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自律和自我监管也将变得更加重要。”这些内容几乎是车永进先生在继融信网成立以后交流会提到和强调得最多的重复问题:“自律和自我监管”,而在上一次的交流会,车永进先生也提到过:“互金平台倘若面临洗牌,自律风控平台胜出”,看得出在互金平台风控和自律这块,融信网确实有别于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

而著名投资人民间股王崔伟宏先生则表示:“在《指导意见》落地之前,互联网金融进入资本市场是迷茫的,直到《指导意见》落地,明确提出要拓宽从业机构的融资渠道,改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融资环境。鼓励符合条件的优质从业机构在主板、创业板等境内资本市场上市融资。这相当于给互联网金融企业一个名分,使其可以以监管认可的身份正大光明的在二级市场挂牌,所以我个人十分看好互联网金融进入资本市场”。

接下来,雅进集团合伙人张海鹰先生提出:“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创新概念的不断提升,导致传统制造业现处于水深火热中,面临需要更多资金来进行创新改造的困境,而传统金融机构却无法满足这些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所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出现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力支持传统制造业创新发展”。

紧接着,深圳市艺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福顺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顾问周继兵先生表示:“《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于行业鼓励创新、加强监管的态度日益明朗,专业化和规范化是未来发展趋势,未来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人才的要求也将更加专业化,所以平台应注重自身业务领域的扩展和对应人才的匹配,专业型人才是平台发展的基石,只有专业人才匹配才能把平台做大做强,如融信网引进具有多年在农业银行从业经历的高管担任平台首席风控官,有效的强化了平台风控体系并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一定程度上为广大投资者带来安全的资金保障”。

作为交流会最后一位压轴嘉宾,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华德莉女士表示:“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如平台倒闭、非法集资等现象频发,《指导意见》出台前行业的发展一直处在灰色地带,尚无标准可循。而此次《指导意见》的出台不仅为互联网金融正名,也明确了分类监管原则,行业发展逐渐呈现优胜劣汰之势,经历行业不断洗牌后,未来在市场竞争中能胜出的一定是那些股东实力强大、资本实力雄厚、公司管理规范、风险管理能力强的平台”。

随后,参会嘉宾围绕《指导意见》政策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融入到实现全面解读政策、坦诚交流、互联互动的目的当中来。就在会议快要结束前,车永进先生再一次强调:“融信网期待互金规范化进入实质阶段,未来融信网也将自发的组建更多关于互联网金融理财方面的交流会,使投资人与社会各界行业精英能有更多交流,助力普惠金融。

标签:发展 融资 主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