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拍喜闻乐见的经典作品


来源:郑州晚报

百家姓电视剧必须成为经典,因为它不仅是一部电视剧,更是承载着姓氏文化和根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所以对这部戏我提出了很多高标准,力争拍出一部老百姓喜闻乐见、家喻户晓的经典影视作品。

原标题:拍喜闻乐见的经典作品

张清

《武林外传》执行导演

《追根溯源百家姓》总导演

百家姓电视剧必须成为经典,因为它不仅是一部电视剧,更是承载着姓氏文化和根亲文化的传承,所以对这部戏提出了很多高标准。

这部戏,我筹备了10年,远在执导《武林外传》之前。10年来,我一直坚守一个信念:百家姓电视剧一定能搬到荧屏上,一定能与全球华人见面,因为它是属于中国老百姓的。没有我来做这部戏,将来也会有更好的导演来做。我很幸运,我和我的团队遇到了郑州报业集团,遇到了诸多有责任、有爱心、有使命担当的企业家,遇到了最好的时代。

百家姓电视剧必须成为经典,因为它不仅是一部电视剧,更是承载着姓氏文化和根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所以对这部戏我提出了很多高标准,力争拍出一部老百姓喜闻乐见、家喻户晓的经典影视作品。

第一个标准是辉煌,伟大,传奇。为什么要定位这6个字?因为这部戏是在塑造百位得姓始祖的故事。创姓如同创世纪一样,得姓始祖必然、也必是经历了一场辉煌而伟大的传奇故事,只有这样的故事,才是老百姓所想看到的。这就要求编剧和导演花大气力去捕捉每一位得姓始祖的故事点,要让这百位得姓始祖活灵活现地活在人们心中,就如同108位梁山好汉一样,每一个人物性格、特长均不同,但是同样让人记忆深刻。

第二个标准是深入浅出。深入浅出地讲故事,是最不容易的,用我的话翻译过来就是“开口要小,挖掘要深”,这部戏是拍给最普通的老百姓看的,要让他们看得懂、有感悟、能传播,这部戏才成功。

第三个标准是震撼,走心。这部戏的每一个镜头都要考究,每一个细节都要精心,要做出有震撼力的作品来。这部戏虽是电视剧,但我们要按照电影的规格来拍,每一个姓氏故事都要拍出电影的效果来,每一集故事都要走心、入心,这样才能对得起14亿华人,才能对得起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才能对得起世界唯一的中华姓氏文化宝藏。

标签:文化 传承 这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