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考上乌鲁木齐市一中 父亲陪他骑行6天来乌市报到


来源:亚心网

今年43岁的綦林森是伊宁市公安局巴彦岱派出所所长。15岁的儿子綦志中考被兵团二中和乌鲁木齐市一中同时录取。最后,儿子选择了乌鲁木齐市一中。

原标题:儿子考上乌鲁木齐市一中 父亲陪他骑行6天来乌市报到

儿子考上乌市一中父亲决定陪他一起走有意义的一程

伊宁父子骑行6天来乌市报到

亚心网讯(记者王新通讯员梁敏燕王力平)为培养儿子坚韧不拔的毅力,伊宁市考生家长綦林森带着儿子,历时6天,行程700多公里,骑自行车从伊宁市到乌鲁木齐市一中报到。

昨日,准备返回伊宁的綦林森坦言,“陪伴儿子走了人生中有意义的一程。6天的骑行,共花了1000多元,如果坐火车大约只花200多元,但孩子收获很多,值得!”

今年43岁的綦林森是伊宁市公安局巴彦岱派出所所长。15岁的儿子綦志中考被兵团二中和乌鲁木齐市一中同时录取。最后,儿子选择了乌鲁木齐市一中。

图/受访者供

图/受访者供

为了这次长途骑行,他和儿子骑自行车去了一趟特克斯县和霍城县的惠远镇“热身”。“我们是出发前一周骑车去特克斯县。那天,地面温度近50℃,一路上,我们每人喝了10瓶水,但却没上过一次厕所。骑行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綦林森说。

从特克斯县回来,休整了几天,7月28日早上7点,两人就从伊宁市出发直奔乌鲁木齐。“一路上还算顺利。到赛里木湖后,下起了暴雨,气温急降。因没带厚衣服,我们就在毡房里捂着被子,烤着电热器。”綦林森说。

第二天是个阴天,这样的天气适合骑行,而且还有将近40公里的下坡,所以当天他们骑行146公里到达精河县。

最难挨的是第三天,天气热,人的体能也到了极限。父子俩不停地给自己打气。当天骑行110公里到达乌苏市高泉镇。

第四天原计划到安集海,但在出奎屯高速出口时,车胎被扎破,只好住在奎屯。

第五天,因为天太热,父子俩早上7点多钟就出发了。但没想到才骑行了两个小时,车胎又被扎了3个,备胎全用完了。无奈,他们只好停下买备用胎,安装好了再走。因耽误时间,之后他们连续骑行了13个小时没下高速。当天终于到达呼图壁。

“两个小时连扎3条胎不是闹着玩的,綦志从一个连卸轮胎都不会的小孩变成了15分钟换条胎的专业人员……”“备胎刚用完,再扎就没了……”这是父子俩每天通过网络或手机向亲朋好友报平安的信息。

骑行时,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没人烟的情况不少见。累极饿极时,父子俩喝一瓶矿泉水、啃个干馕、外加个自带烧鸡。

8月2日到达乌市后,父子俩浑身除了舌头外,没有一个地方不疼。手腕肿胀、脸晒脱皮、腿脚不听使唤……即使是这样,父子俩还专门在乌鲁木齐市一中拍照留影。

“一路上,我感觉最大的幸福就是儿子长大了,也更加懂事、孝顺了。”綦林森告诉记者,自己毕竟不是年轻人,有几次骑不动了,是儿子在后面默默地推着自己走。

綦林森说,一路上,儿子都没叫苦,就是累得骑不动时,也只是站在那里默默地望着远处的风景。

标签:乌鲁木齐市 干馕 乌鲁木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