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省首家电力专业服务企业昆自股份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


来源:云南网

据悉,这是云南省首家电力行业专业服务企业登陆新三板市场,同时也是云南省第23家、昆明市盘龙区第2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优质企业。

原标题:云南省首家电力专业服务企业昆自股份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

昆自股份董事长李楠女士(左四)和公司高管按下启动球,宣布登陆新三板.

昆自股份董事长李楠女士(左四)和公司高管按下启动球,宣布登陆新三板.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 韩焕玉)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商铺,发展成为今天提供电力工程全面解决方案的企业集团,这是一段从人生蜕变到企业蜕变的旅程。8月6日,昆明自动化成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昆自股份”)对外宣布——公司在北京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成功挂牌,股票代码832848。

据悉,这是云南省首家电力行业专业服务企业登陆新三板市场,同时也是云南省第23家、昆明市盘龙区第2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优质企业。

28年前

从17平米的昆明小商铺起家

昆自股份董事长李楠女士表示,公司在 “新三板”成功挂牌的时间为7月31日,此举对加快企业改革、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及城市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988年,在昆明的一间仅有17平米的小商铺里,凭借拼凑的3万元资本金,一张旧桌子,一辆三轮车,一位渴望成功,怀揣创业理想的年轻人,也就是现在的昆明自动化成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楠女士,在这里开启了一场逐梦之旅。

初下商海,没了依靠,生存成为头等大事,草拟一个简单而青涩的创业规划,年轻的她便开始了日以继夜的奔忙。从最简单的电气元器件及工程材料经营开始,靠微薄的批零差价收益,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出今天的昆明自动化成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月6日傍晚,李楠分享了创业艰辛,令在场听众感慨万分。

今天

完成向技术服务型企业的转身

28年来,公司产业转型组建研发中心,用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最新的科技成果,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采用引进、集成、开发等模式,逐步推出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水电站计算机监控、全站智能辅助监控系统、电能采集及管理系统、继电保护和故障信息系统、嵌入式通信服务器以及弧光保护系统等一系列电力系统自动化设备,并在电力系统领域得到了推广应用。

同时公司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横向联合,组建工程服务中心,采用商业代理、本地化技术服务等模式,推广应用先进的自动化系统设备。形成自动化设备销售、自动化工程服务的技术人才支撑力量,完成了向技术服务型企业的转身。

李楠女士介绍,昆自股份业务目前已涉及电网建设工程、传统能源工程、新能源工程、工矿和市政工程各个领域,一大批国家大型电力企业成为公司的优质客户。

未来

立足云南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据了解,昆自股份未来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调整市场发展战略,建立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市场开发体系。随着公司在新三板的顺利挂牌,昆自股份将成为云南中小企业尤其是电力企业的先锋。

标签:股份 代码 电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