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讽刺剧!“白狼”闯民进党总部 10人穿日军服(图)


来源:环球时报

湾“反课纲”争议持续发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5日,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率领党员约30人赴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其中10人身穿日军制服,自称“皇军”,讽刺民进党对日本在台湾殖民历史的态度。

10人身穿日军制服,自称“皇军”,高举“感谢状”标牌,讽刺民进党对日本在台湾殖民历史的态度。

张安乐表示,身穿日军制服式要表达台湾现在过于媚日,让他非常痛心。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范凌志)台湾“反课纲”争议持续发酵,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5日,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率领党员约30人赴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其中10人身穿日军制服,自称“皇军”,讽刺民进党对日本在台湾殖民历史的态度。

这些日军装扮的中华统一促进党党员高举“感谢状”标牌,牌子上写着:“感谢贵党为皇军执行我们五十年来刺刀都未能达成的任务”,落款是“大日本帝国皇军”。这些抗议者称民进党“把台湾小孩教的很好,教得尊敬日本皇军”,要求民进党收下“感谢状”,否则就进行激烈抗争。

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安乐也出现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对面,他表示,身穿日军制服式要表达,台湾现在过于媚日,让他非常痛心,“台湾人数典忘祖!没有汉人哪有现在的我们?”

对此,中正一分局局长张文奇举牌警告,称“敢冲撞就逮捕现行犯。”

 

张安乐是谁?

张安乐,绰号“白狼”,台湾台北市人。祖籍山西省洪洞县,1948年出生在南京,1949年来到台湾。台湾师大附中毕业、淡江文理学院(现淡江大学)历史系学士、内华达大学会计学士与资讯管理学士。台湾竹联帮元老,曾担任竹联帮“总护法”。因为涉及“江南案”名噪一时,后因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遭到检方通缉潜逃海外。1996年后避居大陆经商,是韬略集团创始人。在离开台湾的17年里,张安乐在大陆投资设厂,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安全帽制造商。他生产的安全帽销量,占全球市场的45%以上。2005年创立“中华统一促进党”,担任总裁,坚定主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其商业组织头脑与想法,以及其个性与思想,在部分华人圈里有很高的评价,但在台湾社会中,他却是位备受争议的人物。

2013年6月29日结束长达17年滞留中国大陆后返回台湾。

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在2014年4月1日率众向“反服贸”学生发声。他表示,希望大家能珍惜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他还直批“反服贸”活动的带头人林飞帆,呼吁警方“以法制暴”

早前报道

蔡英文深夜前往探视反课纲学生并加油打气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凌晨12点20多分,前往教育部探视学生并加油打气。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日(8月4日)凌晨12点20多分,在立委段宜康的陪同下,前往教育部探视学生并加油打气与交换意见,蔡英文和学生围坐在教育部靠近立法院的广场北侧,吸引许多学生和民众围观。

谈崩了!台“教育部长”拒绝撤销新课纲(图)

台湾“教育部长”吴思华

据南华早报报道,台湾反课纲学生代表今日(8月3日)下午和“教育部长”吴思华进行对话。吴思华表示,课纲微调早在去年已经公布,程序已经走完,除非能够证明不合法或不适当,否则不可能谈撤销。

曾经积极参加反课纲运动的20岁学生林冠华在7月30日被发现疑似烧炭自杀,触发反课纲学生当日夜袭“行政院”和“教育部”。参加行动的民众呼吁撤销在台湾引起广泛争议的新课纲,并要求“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

在8月3日的对话中,学生代表表示,其主要诉求为撤销新课纲和“部长”道歉下台,希望针对这两点先进行讨论。但吴思华回应称,新课纲已经走完程序,除非能证明非法,才能撤销课纲。他还反指如果今日宣布暂停课纲,是否代表程序不严谨。

大批学生聚集在“教育部”前观看师生代表和部长吴思华的对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有学生头戴标语反对新课纲上路。图片来源:路透社

吴思华:处理过程不完美但非不合法

3日下午,吴思华在“国家图书馆”和反课纲学生以及教师代表对谈,7名反课纲学生代表、3名教师等人出席。反课纲学生代表在对话开始前表示,今日会带回讨论内容,不做任何决定,而废止课纲和要求“部长”道歉下台,将是对话主轴。

学生代表在会谈开始前向媒体喊话。图片来源:EPA

会谈在下午2时左右开始。开始不久后,北区反课纲联盟总召、建国中学学生朱震就提出了学生的两点诉求。

朱震先针对新课纲的程序部分发言。他表示,新课纲就算内容真的有错,也不会成为被撤销的主因,先就程序部分而言,检核小组只能修改文字上的错误,但因为前政务委员朱云鹏提出临时动议,变成了课纲微调,程序由下而上,“完全是逾矩行为”。

吴思华回应称,新课纲在2014年2月10日已经走完程序,除非能证明不合法或不适当,才能撤销课纲,而监察院已经认定整个过程没有不合法的地方。

他说,曾经举办过所有教科书展览,让大众来检视教科书是否有问题。

学生之后将问题聚焦于投票过程。朱震表示同意不违法是合理,但质疑40几个人中,只有20几个人出来投票,而其中有很明显的违反程序,也没有公开会议议程。

引发争议的新课纲微调是在去年1月在“教育部”课程审议会表决通过的。吴思华表示,如果所有委员意见都要公开,对行政运作将是很大打击。

而朱震则反问,现在发现课纲有问题,到底该找谁负责?为了消除对政府的不信任,他呼吁公开2014年初到现在,所有会议纪录与检核小组名单。

吴思华之后承诺,将在10天内争取委员同意公开名单。他强调,法律未判定新课纲内容或程序不合法,公开委员个人发言,是为了澄清这一点。而委员不该因为和别人的意见不同就受到批判,政府有责任保护他们。

新课纲是否服众?学生“部长”各执一词

在程序问题之后,对话的焦点转移至新课纲是否“服众”。此前有意见认为,历史课纲微调检核小组成员包括检核小组总召集人、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等人充满统派色彩,且成员没有以“台湾史”及“原住民族”为专业的学者。

朱震在会上指出,有上百名专业历史学者都愿意公开表达不支持和反对微调课纲,“你知道见到你有多困难吗?只有出人命才能见到你。”

朱震说,对于课纲议题最重要的老师和学生,都有强大的反对声浪,“课纲没有了学生和老师,它剩下什么?”并质问吴思华愿不愿意承诺撤销这“让众人不服”的课纲?

吴思华表示,民调结果显示,至少有五成的老百姓认为,课纲微调是对的。他指历史教科书上的17点争议有人赞成,有人反对,从中找出可以和解的方式,才是台湾进步的开始。

吴思华还说,请教过很多学者和高中老师意见,很多人反对课纲的同时,也有很多老师也支持,“教育部”宣布新旧教科书并行,选书权力在教师身上。学校若要重新改变选书,“教育部”予以尊重不会干涉。

他还说,过去几个月,“教育部” 部拜访很多重量级学者,希望他们针对历史议题公开讨论,但很多学者都不愿意公开表达意见。

“白狼”张安乐明天与反课纲学生对决

湾反课纲学生3日与“教育部长”吴思华对谈破裂,数百人持续聚集在“教育部”前抗争。而曾于太阳花学运期间,在主席“白狼”张安乐率领下向学生示威的中华统一促进党,3日晚上也透过脸书粉丝团宣布,8月5日星期三19时30分,将会前往“教育部”与学生正面对决!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学生 台湾

台湾统促党身着日军制服 递感谢状讽绿亲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5/d3ac3d21-a991-4633-9f74-335ca70ddea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