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首次公开天皇“终战诏书”原始录音


来源:凤凰卫视

8月1日,日本宫内厅首次公开1945年昭和天皇通过广播宣读《终战诏书》的原版广播录音,并允许媒体拍摄原版唱片。 宫内厅此次公开的为昭和天皇《终战诏书》的原版录音,在日本被称为"玉音放送&qu

8月1日,日本宫内厅首次公开1945年昭和天皇通过广播宣读《终战诏书》的原版广播录音,并允许媒体拍摄原版唱片。

宫内厅此次公开的为昭和天皇《终战诏书》的原版录音,在日本被称为“玉音放送”,此前媒体播放的都为复制版本。对比显示,原版语速较快,录音时长为4分30秒,比复制版短10秒。 

日本宫内厅表示,原版语声较高且话音清晰,语调也更接近昭和天皇的嗓音。 

而对于原版和复制版语速不同的问题,宫内厅指出很可能是拷贝时误以慢转模式进行了录制。

宫内厅表示,公开这些资料是为了藉战后70周年之机让日本国民了解相关象征性资料,防止战争记忆被淡忘。 

1945年8月14号昭和天皇录制《终战诏书》,8月15号通过广播播出,诏书中明确表明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其后在9月2号,日本正式签署《降伏文书》,标志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凤凰卫视 王兆洋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日本首次公开昭和天皇“终战诏书”原始录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1/030552c6-73e4-4108-b256-761f417489b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