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释永信“私生子”出生证曝光 被喊话做亲子鉴定(图)


来源:华声在线

28日,举报人释正义亮出最新证据,曝光释永信“私生子”出生证,“私生子”母亲户籍等信息,喊话释永信做亲子鉴定。

原标题:传言缠身的释永信:“私生子”出生证遭曝光 被喊话做亲子鉴定

华声在线综合报道 7月25日,一篇名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实名举报帖,在网络上蔓延开来,更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释永信再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28日,举报人释正义亮出最新证据,曝光释永信“私生子”出生证,“私生子”母亲户籍等信息,喊话释永信做亲子鉴定。

释永信(资料图)

韩佳恩的出生证。

事件回顾

网帖曝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

26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自称“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释正义”发举报帖,“今天我们少林寺弟子们勇敢地站出来,揭露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违规、违法事件;让世人明白这个披着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只怎样疯狂地玩弄女人、嚣张地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的老虎。”“释正义”在帖中称,释永信有2个户籍和2个身份证,并列出了其身份证号,此外还称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

少林寺回应:诽谤或因拆迁引起

针对网帖举报,嵩山少林寺官方网站公布一份报案材料,控告释正义的行为系恶意侮辱和诽谤。

“少林寺景区周边环境治理,少林寺为了维护佛法,侵害了他们的利益。”据释延芷法师介绍,“之所以会出现诽谤,可能是因为周边拆迁矛盾引起。”

释永信回应: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释永信称,这么多年来,针对他的蜚语流言、造谣中伤、人身攻击太多了,他都见怪不怪了。“以前,我曾经多次说,是非以不辩为解脱。因此,针对此前的各种攻击,大多数时候,我们不愿意回应。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嘛!而这一次不一样,那文章里说得有鼻子有眼,什么身份证号、地址都有……” 释永信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自己经得起考验。既然少林寺已经选择了报警,因此,他本人不愿意再说什么,期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少林寺有很多事要做,他们仍将和以往一样,继续埋头做事,关于此事的相关进展,他们已经全权委托律师来处理。

公安局:正在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决定是否立案

7月27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宣传科相关负责人称,少林寺方面报案后,当地警方目前正在受案初查,还没有正式立案。是否立案,要看看调查情况,如果够立案标准,就会立案。

对于网帖中“释正义”公布的身份证号码及户籍信息,一位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按照规定,要查询他人身份和户籍信息必须有相关部门的正式手续,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通过公安户籍全国联网系统查询以上信息的。

新证据亮相

举报人喊话释永信做亲子鉴定

释正义共公布了三分其掌握的关于释永信早已被开除僧籍的文件。一份是释永信师傅行正方丈的信函,文件的时间为1987年5月10日;一份是名誉方丈德禅法师对释永信的迁单处理(迁单:开除僧籍)说明,时间为1988年4月23日;还有一份是中国佛教协会给德禅法师关于迁单问题的答复函,时间为1988年2月1日。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佛教协会的答复函中,并没有出现相关僧人名,而是用“某僧人”的称谓,并称“此乃僧团内部事务,外部无权干涉”。

据媒体报道,7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如果真的被除掉僧籍,是不可能当上我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如果对外回应,会公布在中国佛教协会的官方网站上。”截至记者发稿,中国佛教协会官网未发布相关声明。

此外,释正义还公布了多份显示为阜阳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上的获得的有关释永信和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政协委员、少林慈幼院院长释延洁的个人身份信息。

名为韩明君女子的户籍信息显示,韩明君为释永信母亲胡昌荣的外甥女,山东省栖霞县人,此外还显示,韩明君“2009年5月18日,投靠亲属河南省登封县少林寺常住院1号”。

此前释正义在举报中就称,韩明君和释延洁系同一人,并且同释永信保持不正当关系,2009年生有一女,名为韩佳恩。释正义提供的户籍信息显示,韩佳恩也在该户籍上。凭目前释正义提供的材料,尚无法证明韩明君和释延洁确实系同一人。

媒体梳理

少林寺频繁“摊上事儿”

开公司、海外设文化交流中心……每每有重要决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总说:“为了少林寺的下一个1500年”。而商业化质疑、方丈绯闻等负面消息,这些年却从未止息。在流言蜚语和唾沫星子中,少林寺风风雨雨都经过……

关键词:和尚打官司

释永信从此成了争议焦点

20多年前,在全国首例寺院官司中,少林寺“一战成名”。

那是1994年。当时,地方上一个肉食加工厂推出一款少林牌火腿肠,在中央电视台大肆做广告。以山门为背景,从山门飞出几根火腿肠,用少林功夫把火腿肠一根根斩断。

“我们忍无可忍,提出来这是对佛门的侮辱,却遭到很多威胁。”释永信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最终双方对簿公堂,官司打了两年半,在全国是首例寺院官司。

回应:“从那时起,我就成了争议的焦点。但我开始关注知识产权的问题,开始了解国际上的惯例,有了注册商标的意识,申报了文化遗产项目。”释永信说。

关键词:商业化

少林寺“上市风波”

2009年10月27日,有消息称,“少林寺被登封市政府秘密运作上市”。

当时,香港中旅集团(简称港中旅)与登封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挂牌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打包经营嵩山的所有景点。

回应:释永信曾对媒体表示:“少林寺绝对不能上市,这将断送少林寺1500年的传承,少林寺将会不复存在”。

关键词:海外分寺

澳洲买地建少林功夫学院等

澳大利亚媒体此前报道,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的支票,结清购地所有款项,重启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该项目包含一座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一个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教学配套设施,总费用预计在3.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

回应:释永信曾对此解释,该项目的规划公司和少林寺在澳大利亚的代表建议,采取复合开发模式,除了建寺院禅堂、功夫学校、佛医养生和草药园区,还要建度假酒店、高尔夫球场、商业服务设施等。

但他表示,希望这个项目定位为“回归自然和实证传统的少林禅修中心”,要考虑可持续发展,而不是什么酒店和商店。“我们的运营管理会很简单,就在那里组建一个僧团,还有一些居士和少林文化爱好者共同参与。”他说。

关键词:方丈“绯闻”

传言缠身的释永信

早在2011年5月,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嫖娼被抓”的假消息就曾在网上疯传。当时,少林寺向登封警方报案。警方经调查,证实嫖娼“确无其事”。

2011年10月,网传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他曾经跟某社会名人有染,而且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并且跟其育有一子,现在母子住在德国。

发声明、报警,除了这些常规做法,少林寺还出“狠招”——悬赏五万元向公众征集有关方丈犯戒的证据。

回应:释永信曾对此回应:“我的初衷就是不理睬。但很多社会名人和明星被卷进网上的传言,他们都希望少林寺能有个态度。”

西安晚报、中国新闻网、映象网等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释永信 私生子 做广告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