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警局:逮捕入侵“教育部”学生并无不当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反课纲微调群众入侵台“教育部”,台北市警局项目检讨报告出炉,台警方认为,群众违法侵入“教育部”建筑物内,占领“部长”室及毁损物品,警方依法逮捕送办并无不当,执行过程也未逾越比例原则。

原标题:学生入侵台“教育部”台北市警报告:执法并无不当

华夏经纬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反课纲微调群众入侵台“教育部”,台北市警局项目检讨报告出炉,台警方认为,群众违法侵入“教育部”建筑物内,占领“部长”室及毁损物品,警方依法逮捕送办并无不当,执行过程也未逾越比例原则。

台警方报告指出,报载台“教育部”7月23日举办四场座谈会结束后,抗议学生及群众在青岛东路北社办公室开会,决定从“教育部”合作社围墙架设长梯,攀越合作社屋顶,再沿交通车的车顶侵入“教育部”。

学生及群众23日深夜成功侵入“教育部”后,涉嫌不顾许姓警卫拦阻,从大门闯进“教育部”建筑内,也破坏后门,毁损服务台、桌椅、计算机线等物品,还强行占领“部长”室,阻挡警卫进入,“教育部”谢姓教官及许姓警卫随即报警求助。

辖区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长张奇文立即率警察赶到现场,并担任指挥官,因此事已演变成刑事案件,警方依“刑事诉讼法”规定,逮捕非法入侵“教育部”的33名嫌疑人。

台警方指出,台“教育部”当时周边都以铁拒马、蛇笼维护安全,要进入“教育部”须通报“教育部”人员放行,所以学生、群众及记者涉犯刑法无故侵入他人建筑物罪,破坏物品的群众则涉犯刑法毁损罪,警方依现行犯逮捕,并无不当。

台警方说,警方未扣押被捕者的手机、相机及计算机设备,但因已进入刑事调查程序,因此没让他们对外联系。当时“教育部”外围有声援群众聚集,警方为避免事端扩大,将33人送保安大队侦询。

由于聚集在“教育部”大门前的群众,有影响公共秩序、社会安全之虞,警方凌晨4时15分,在分局长张奇文指挥下,先广播要求群众离去,再以警察人墙柔性驱离群众,警民没再发生任何冲突。

[责任编辑:PN060]

标签:警方 教育部 警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