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根廷弃购中国“枭龙”战机 转买以色列飞机(图)


来源:观察者网

据FlightGlobal消息,经过数年的评估工作,阿根廷最终决定放弃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转而购买以色列翻新的二手“幼师”Block60战机。

原标题:阿根廷放弃枭龙转买以色列幼狮战机 巴网友:不买是你的损失

据FlightGlobal消息,经过数年的评估工作,阿根廷最终决定放弃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转而购买以色列翻新的二手“幼师”Block60战机。

这批“幼师”Block60战机是以色列空军于1975年到1994年间使用的。报道称,该战机使用的通用J79发动机需要经过彻底的大修。为阿根廷升级的“幼师”战机将装备一台埃尔塔EL/M-2032脉冲多普勒雷达,据业内人士声称该雷达可同时跟踪64个目标,其开放式架构设计也允许客户整合其他系统。

去年,阿根廷空军的代表访问了以色列,听取了关于“幼师”交易谈判的简要情况。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拒绝对这次交易谈判发表评论。

以色列“幼师”战机,由“幻影”3和“幻影”5发展而来

阿根廷空军目前装备老旧,以“幻影”3型、“幻影”5型和A-4“天鹰”为主。对于战机换代军购一事,阿根廷由于囊中羞涩,一直反复无常。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物美价廉,曾一度受到阿根廷空军的青睐,然而因其要求安装西方航电,抬高了成本,使得谈判久拖不下。2013年,阿根廷就曾考虑专买西班牙的二手“幻影”F1战机,2014年又去以色列商讨购买“幼狮”的可能,之后又和瑞典、俄罗斯产生“绯闻”。今年3月,在总统克里斯蒂娜访华后,阿根廷空军又对“枭龙”重新产生了兴趣,阿根廷国防部长奥古斯丁·罗斯宣布成立一个工作组,商讨购买双座型“枭龙”甚至是歼-10,寻求由阿根廷国营飞机制造公司按许可证生产中国战机。

巴基斯坦JF-17 Block2型

“枭龙”在超视距截击、对地攻击、对海攻击上的性能完全符合阿根廷空军的要求,然而阿根廷没有钱

对于阿根廷最终变卦,放弃购买“枭龙”,巴基斯坦防务网站上的巴网友纷纷表示不解。巴网友评论称:“不买是他们的损失。”“我看阿根廷人是没钱。”“购买新的中国反舰导弹也要钱,他们买不起。”“JF-17比‘幼狮’强多了,阿根廷人眼高手低。”

“幼狮”按照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眼光来看是一款不错的战机,然而对于需要和驻马岛英军“台风”战机对抗的阿根廷空军来说,“幼狮”已经落后于时代。由于性能较差,在中东战争贝卡谷地战役中,以色列将其同F-15、F-16编队,负责对地攻击任务。这批二手“幼狮”将要换装的埃尔塔EL/M-2032雷达使其初步具备了超视距空战的能力,但该雷达是罗马尼亚米格-21MF“枪骑兵”、中国歼-7FS和韩国FA-50上的同款产品,显然不能和英国“台风”对抗。

装备埃尔塔EL/M-2032雷达的歼-7FS

装备埃尔塔EL/M-2032雷达的米格-21MF“枪骑兵”

二手“幼师”显然不能对抗英国“台风”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枭龙 战机 幼师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