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歼-20新机反常消失7个月或试验新技术 引美国担忧


来源:凤凰视频

自2014年12月中旬2015号歼-20公开露面以后,歼-20原型机在过去的7个月中并未能如愿出现。

自2014年12月中旬2015号歼-20公开露面以后,预期中将迅速投入批量生产的歼-20原型机在过去的7个月中并未能如愿出现。而此前的2013号歼-20原型机首飞后仅1个月,2015号就公开亮相并完成了首飞。

从2001号歼-20战机于2011年初首飞至今,已经过去了四年多,除了早期的两架工程验证机外,目前只有4架歼-20原型机投入了定型试飞,而这4架原型机在从生产到投入试飞中心的过程中,其外形尤其是尾部曾经做过修改,因此歼-20原型机的最终技术状态能否确定也一直是媒体关注和争议的焦点。

在最新一架歼-20原型机未能露面的半年中,先后有图-204和运-8两个型号的雷达电子试验机曝光,从这两架试验机的机头改装的以及机身前部加装有小翼来看,他们应该是在执行歼-20的综合航空电子系统试飞,投入两架甚至多架雷达电子试验机有助于加快歼-20战斗机的整个定型试飞进程,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歼-20原型机生产数量不足的局面。

火线军情特约军事观察员认为,由于中国严格的保密制度,最新一架歼-20是否出现不能以互联网媒体公布的资料为准。并且作为第一次研制隐形战斗机的中国来说,面临着大量的技术困难需要克服,歼-20的生产和试飞过程中,不能人为的设置一些时间点,而应该遵循科学和科研的规律。

近日,国内某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国媒体和观察家最为担忧的是正在发展的歼20和歼31应该会应用歼11D战斗机的相关新技术,该军事评论员还认为,在没有十足把握之前,中国不会批量制造歼20战斗机,所以歼11D战斗机将会以最接近四代机的身份,作为歼20量产之前的全面技术验证机。

对此观点,火线军情特约军事观察员认为,一架飞机如果要作为歼-20的技术验证机,需要对歼-20涉及的隐身、飞控、火控、综合航电、操纵系统等一项技术或者多项技术进行验证,从而研制新型飞机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对于歼-11D作为歼-20验证机的说法并不科学。

[责任编辑:薛满意]

歼-20新机罕见7个月不露面 美国称最怕一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8/54009cc4-0b57-4874-a726-ab0db381940f.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