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口岸检出两起伊拉克原油短重案 短重量达2800余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介绍,近期,由于原油价格有所回暖、国际能源市场紧俏,进口原油短重案件呈现上升趋势,令国内企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原标题:浙江口岸检出两起伊拉克原油短重案 短重量达2800余吨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 (记者 赵小燕 实习生 陈维雨)浙江检验检疫局27日对外公布,近日该该局舟山口岸在对两艘分别装载伊拉克原油28万吨、26万吨的外籍油轮实施重量鉴定时,确定到港船测数量比提单量各短少1405吨、1426吨,两船原油短重率高达5‰和5.4‰,共涉及金额119万美元。

据介绍,近期,由于原油价格有所回暖、国际能源市场紧俏,进口原油短重案件呈现上升趋势,令国内企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同时,由于国际原油贸易通常以体积数交接与结算,发货方在提单密度的采信上随意性较大,因密度差异导致的短量屡见不鲜。

为切实维护口岸正常秩序和国际交易的公平公正,浙江检验检疫局及其下属舟山检验检疫机构紧紧围绕“天平行动”的宗旨,结合舟山口岸鉴定工作实际,通过关注国外发货港船货动态和加强对承运人的监管,有效防范欺诈事件的发生。

该局还利用口岸检验检疫机构风险预警平台,对原油进口中的欺诈行为和短量风险进行主动防范和全面监管,对常态化短量的油种和承运方实行“黑名单”管理。(完)

标签:口岸 检疫 检疫局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