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方回应“大陆模拟攻台总统府”:伤感情


来源:凤凰资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大陆媒体所刊播的演习报道中出现疑似台湾“总统府”建筑相关画面,台湾军方发言人罗绍和少将表示,解放军演习状况设计具有针对性,不仅伤害两岸人民的情感,更不是台湾

央视视频画面,注意“跨越-2015·朱日和C”演习中出现的红色5层建筑物

台湾“总统府”(资料图)

对于大陆媒体所刊播的演习报道中出现疑似台湾“总统府”建筑相关画面,台湾军方发言人罗绍和少将表示,解放军演习状况设计具有针对性,不仅伤害两岸人民的情感,更是台湾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大陆媒体日前公布一段解放军演习的画面,其中一段是一名士兵正在向一幢红白相间、有高大塔楼的建筑冲锋陷阵,有媒体认为,这栋建筑物不论是结构还是高度,都和台湾领导人办公室极为相似,因此进一步解读,这一场军演的假想目标,很可能与台湾问题相关,引发台湾政坛关注。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军事演习目标是总统府,告诉民进党支持者,如果台独势力抬头的话,攻击的目标就是总统府,这是一个斩头的行动。”

民进党立委认为,大陆这场军演时机,选在台湾大选之前,政治意味浓厚,确实可能产生恫吓的效果,而国民党立委则认为,任何军事演练都会有假想目标,重要的是,两岸若是能够持续维持和平,不需要太过恐慌。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其实美国对很多国家都一样,一边谈和一边为战争做准备,我觉得只要有政治智慧,主政者可以让两岸关系稳定发展,我认为两岸爆发战争可能性很低。”

根据报道,解放军这场军演,主要是针对城市巷战进行攻防训练,并使用了多种新型作战力量,成功实施“斩首行动”,而对于外界解读军演目标有强烈针对性,台湾军事部门表示无法接受,但强调对于解放军的演习动态,都能全盘掌握。

罗绍和强调,对于解放军演习动态,台湾军方都能掌握;台军方遵循马英九所提出的安全三道防线的战略指导,在不与大陆进行军备竞赛的前提下,持续建构“防卫固守,有效吓阻”的精实武力。(综合凤凰卫视和中时新闻消息)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大陆解放军举行军演 疑模拟攻马英九办公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2/c4589bff-a727-43bf-af58-fa8c6a11a44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