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食用水含铅事件:首批验血结果显示血铅水平正常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公布受公共屋邨食用水含铅事件影响居民的首批验血结果,9位来自启晴邨的居民血铅水平均属正常,对健康没有明显风险。

原标题:香港食用水含铅事件首批验血结果显示血铅水平正常

新华网香港7月18日电(记者谢希语)香港特区政府18日公布受公共屋邨食用水含铅事件影响居民的首批验血结果,9位来自启晴邨的居民血铅水平均属正常,对健康没有明显风险。

据悉,首批验血结果涉及9个来自启晴邨居民的血液样本,这些居民的住宅单位均发现食水含铅量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所订立的指引标准。验血结果显示全部血液样本的血铅水平均属正常,对健康没有明显风险。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召开了跨部门会议,与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专家讨论相关的健康风险评估以及跟进工作。

高永文还说,充分明白并理解居民忧虑含铅食用水对健康的影响,并且希望政府能扩大验血计划的范围。他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房屋署和水务署的食用水样本化验结果,以及医管局的验血结果,因应最新情况和需要,作出配合。

香港两个公共屋邨九龙启晴邨、葵盛围葵联邨第二期早前相继发现食水样本含铅量超标情况,引起社会对食水安全的关注。特区政府日前已经开展相关调查并采取向部分居民提供瓶装水、设立临时供水点等措施。两个公共屋邨部分居民的验血工作正在陆续进行。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香港 高永文 特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