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宣部一年换4副部长 地方大员进京配强班子


来源:长安街知事

近日,庹震现身“全国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座谈会”现场,不过,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而是中宣部副部长。 中宣部一年换4副部长地方大员进京配强班子 上周五,知事为

近日,庹震现身“全国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座谈会”现场,不过,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而是中宣部副部长。

中宣部一年换4副部长地方大员进京配强班子

上周五,知事为大家介绍媒体出身的高官时曾提及庹震,他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在校期间就是活跃人物,参加工作后在中央大报经济日报干了30年,从一线记者成为长总编辑。2011年,庹震的仕途发生变化,在此后的几年里,他先后担任新华社副社长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此次又上调中宣部工作,从履历上看,他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新闻宣传战线领导。

一年来,执掌国家意识形态要冲的中宣部人事变动颇为频繁,2014年12月,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蔡名照转任新华社社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接任;同月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接替蔡武担任文化部长,原副部长黄坤明升任常务;1个月后,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被宣布担任中宣部副部长,成为中宣部班子中唯一的女成员。本月初,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以中宣部副部长省份出席活动,加上此次庹震履新,中宣部班子已出现5人职务变动,其中4人为新面孔。

目前,中宣部共有10名副部长,4名为正部级,分别是——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

另外的6位是

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军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辉

王世明,出生于1955年,已到副部级干部退休年限。

崔玉英

景俊海

庹震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中宣部的要员们大多有地方工作履历,完全从部机关成长起来的并不多。比如黄坤明曾是浙江省委宣传部长、杭州市委书记,蔡赴朝和鲁炜先后担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蒋建国从湖南省委宣传部长任上进京,孙志军从江苏省委宣传部长任上进京,崔玉英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任上进京,景俊海和庹震则分别来自陕西和广东,可见宣传系统干部选用的“五湖四海”。这些地方干部的加入,也将为新闻宣传战线战斗力的提升注入新的活力。

(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PN04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