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大清华招生组微博互掐 均指对方砸钱抢新生(图)


来源:凤凰资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大、清华均已对此次事件作出回应。

微博截图

北大清华招生组微博互掐 均指对方砸钱抢新生

2015年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出炉,高校的招生工作也逐步展开。作为中国最顶尖的两所大学,清华和北大的招生组使出了“浑身解数”抢夺高分考生。

前两天,在广东执信中学,为“争抢”该校全省高考理科前十的高三14班学生叶彤,北京大学的两名招生老师与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就发生了拉扯。而今天,北大和清华的四川招生组在微博上掀起了骂战,互指对方砸钱抢自己的新生。

今天早上,实名认证为北大四川招生组的微博称“某校招生组给文理科前十选择北大的考生挨个电话,称北大欺骗了他们,不会满足他们的专业志愿。在此我们回应:1、招生组的承诺,一诺千金,目前报考各个专业的人数也十分合理,没有任何不满足的可能;2、从近5年的历史看,恰恰是某校多次毁约,没有兑现其承诺。请不要继续骚扰北大准新生。”

这条微博发出之后,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也做出了回应,称北大招生老师“不断地骚扰已填报清华的某文科2-5名考生,并许以重金。”直指北大砸钱抢清华的新生。

清华招生组的回应让微博互掐升级,北大招生组立马回击“兄弟,过去五年你们砸钱买走的唐某、郭某,需要我讲吗?我们也再次说明,拿分来跟北大谈钱的,门儿都没有!”

最后,北大招生组提出了四点倡议“1、真诚为考生服务,不撒谎不抹黑;2、尊重考生本人的选择,不通过学校、家长施加压力,不用弟弟绑架哥哥、女友绑架男友;3、遵守规矩,公平对待每一位考生,也抵制漫天要价者。”

目前,两校四川招生组官微均已删除上述相关微博。而清华四川招生组最新微博则写道,“本组今后要谨记:‘君子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大、清华均已对此次事件作出回应。北大校方称,坚决反对个别招生人员招生中不文明行为,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出现,望每个孩子进入适合自己的大学。而清华大学则表示,已重申招生相关纪律,要求有关人员删除微博,希望各招生组继续做好咨询工作,充分了解考生意向,服务好考生和家长。

[责任编辑:PN040 ]

责任编辑:PN04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