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自称让美国最受尊重 美国媒体首先不答应了

作者:藤原暴

2015-06-05 第123期

奥巴马:“人们可能不记得了。但是我记得!当我刚到白宫当总统时,中国是世界上的意见领袖,美国排在第二,就比俄国领先一丁点!”

奥巴马:因为我,美国现在可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国家哦

“人们可能不记得了。但是我记得!当我刚到白宫当总统时,中国是世界上的意见领袖,美国排在第二,就比俄国领先一丁点!”奥巴马在周一说。“但是现在,美国再一次成为了世界上最受尊重的国家。”

奥巴马总统说出这番论调真是十分勇敢,但恐怕他说的并不是真的。

让我们一起回到2009年。两场失败的战争和金融危机迫使奥巴马花费两年的总统任期和巨大政治资本去重塑华府在世界上的声誉。考虑到执政之初的情况,奥巴马算是作出了一些不错的成绩。

然而,声称美国“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国家”是很荒谬的。这看看最近的公众好感度调查、以及重要政治事件就很容易知道了。

美国在德国公众中的好感度自2009年来下跌了13个百分点,而同样的指数在日本自2011年来也下降了19个百分点。考虑到日本和德国都是美国最为重要的盟友之一,这样的数字令人触目惊心。你问美国在俄罗斯公众中的好感度?那只有上帝知道。

内塔尼亚胡在美国国会演讲时罕见的批评了美国

世界上的领导人们似乎也没有收到奥巴马发出的,关于“美国已经重新变回最受尊的重国家了哦!”的短信。就在几个月前,内塔尼亚胡在美国国会演讲时罕见的谴责了美国。在美国和伊朗就伊核谈判达成框架性协议之后,以色列总理言辞激烈的指责美国“放弃”阻止伊朗核武器项目,并指如果美国继续随心所欲放任伊朗,以色列将不复存在。尽管政府官员们明确警告内塔尼亚胡不要这样说,但这并没有阻止作为美国重要盟友的以色列发泄对美国的不满。

就在几周前,奥巴马在华盛顿组织了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峰会,6个海湾国家成员国中的4国元首缺席了这次峰会,其中包括美国的长期伙伴,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

盟友们显然没有理会美国的反对,纷纷加入红色的亚投行

然而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在美国明确表示反对之后,美国在全世界的盟友们都忙不迭的跑去和中国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协议,争相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包括了大部欧洲国家,澳大利亚,韩国,以色列等美国的重要盟友。

当然,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也算不上完全失败。如果一切按照计划发展的话,美国同伊朗和古巴关系的改善将会留下丰厚的政治遗产。虽然现在离“按照计划发展”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和伊朗的令人耻辱的联合声明似乎证明了这样做对于获取新的盟友毫无帮助)。

不过我们换种方法思考问题:美国根本不需要成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国家。在奥巴马的治下,美国开始从经济衰退的深渊中反弹;华府保持着自己军事力量在面对任何威胁时的优势;美国在科技和能源领域占有空前的技术和创新优势;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们还是会聚集在美国开始新的人生。在所有严格意义的层面上,美国仍然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

所以,如果说的直白一点的话,奥巴马周一的发言简直是骗自己。在2014年的一个CNN/ORC的民调中,奥巴马的支持率降至40%,5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并没有处于正确的轨道上。而在关于外交政策方面的民调上,奥巴马的支持率更是低的可怜。而当你准备宣布一些像是“美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国家”之类的事的时候,外交政策的民调支持率恰恰是最重要的指标,没有之一。(编译自时代周刊)

长久以来奥巴马被指责外在交上软弱无能。也难怪当奥巴马强调自己使美国在世界上重获尊重时,美国媒体马上指出尊重没用,强权才是王道。当然,明眼的美国网友马上就发现强权和尊重的微妙关系。

一位叫poliphobic的美国网友在上篇文章下面留言:

通过强权让别国因惧怕而“被尊重”,这或许有效吧,但要是哪天强权不再了呢……

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已经让美国的下一代“深表忧虑”,美国《旗帜周刊》日前刊登了一封写给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的信。这封信出自美国一名叫彼得的8岁男童之手,他的爸爸说,因为彼得对于奥巴马的软弱“愤怒异常”,花了6个月的时间写了这封信。

小彼得的信

在这封信中,小彼得这样写道:

亲爱的米歇尔奥巴马

我的名字叫彼得,我今年8岁。我非常喜欢学习美国历史,并且享受那些由美国所做的重要决定。接着您的丈夫被选为了美国总统。我觉得你需要重新考虑下你那个“只给学生每顿饭一袋番茄酱”的主意。我觉得那样会使我们不再爱美国。我还觉得你们不应该无所作为,应该派一些部队去中东。我还觉得你丈夫需要在他的演讲上多下工夫。因为没有派人去轰炸叙利亚,他让几百万人失望了。你们知不知道每天在中东有几千幢房子被ISIS破坏?你们还需要让联合国派一些士兵去乌克兰。还有我能问问你白宫舒服吗?

感谢你花时间考虑我的问题

一个关心国家的8岁公民

彼得

小莫泽:奥巴马我给你跪了

另外一位叫莫泽的小女孩同样不给奥巴马面子。在同家人去白宫赴宴时,莫泽直接全身趴在白宫的地毯上,给奥巴马“跪了”。面对此景,奥巴马只能摊开双手一脸无奈。美国网友马上表示“小女孩在白宫当面发飙,奥巴马再次展现无能”。

可怜的奥巴马,盟友不给面子,“无良”媒体不给面子,“无良”网友不给面子,连小正太和小萝莉都不给面子。果然还是外交政策太软弱了吧……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