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民进党无更多资源给学运指挥 难吸收其政治能量


来源:凤凰卫视

彭诗婷:就像智贤姐说到,他们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独”,蔡英文很聪明,她不会那么明确的说。我们刚才看到那个政策念完了一遍,我还不知道她重点在哪里,模模糊糊的,然后能闪就闪,能躲就躲

彭诗婷:就像智贤姐说到,他们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独”,蔡英文很聪明,她不会那么明确的说。我们刚才看到那个政策念完了一遍,我还不知道她重点在哪里,模模糊糊的,然后能闪就闪,能躲就躲,她是不是打一个模糊的战略,因为对她来讲很坦白,就比较有好处。

邱毅:蔡英文做过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在国民党执政李登辉时期她担任安全部门的咨询委员,所以她其实很了解两岸之间的关系。当时她在做咨询委员的时候,她写过的论文写过的报告,那里面明明白白的写过台湾的现况,你是必须接受现在的宪法里面所规范的“一个中国两个地区”,就一个中国台湾地区大陆地区,后来蔡英文当了陆委会的主委的时候,也是依照这样的精神完成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一个修法的作业,这样的“一国两区”其实在蔡英文担任基金会董事长的时候,要林泉到中国大陆去访问的时候,所谈的论调也是“一国两区”,可是到了台湾,他们就骂马英九叫做区长,就是扣上马英九本身就是“亲中卖台”的红帽子。

所以完完全全就是一种两面的手法。那智贤说的对,苏贞昌是个草包他不懂,那蔡英文是懂的,蔡英文知道两岸之间有台湾的无奈跟现实,这必须这么走台湾才有出路,才不会在整个全球里面被边缘化,可是蔡英文即使懂,可是她仍然爱权力,为了要权力,所以她不得不走模糊的路线,到底她是要统还是要“独”,到底台湾的定位在哪里,其实很多的实话还是没有讲的,所以马英九才邀蔡英文去公开辩论。

上次一辩论,ECFA一辩论,蔡英文就现形了,于是蔡英文声望就掉了。如果蔡英文真的跑出来跟马英九去辩服贸的话,那当然蔡英文也现形了,但是问题是蔡英文这次聪明了,马英九邀她辩服贸,她就挂免战牌,但是蔡英文当了党主席之后,我认为蔡英文的麻烦才真的要开始。她的麻烦在哪里呢,第一个,担任了党主席就不是基金会的董事长,我就不能什么事情都模糊,什么事情都闪躲,什么事情都不沾锅,我就必须要柴米油盐酱醋茶,不但要处理民进党募款的问题,还要处理派系之间的斗争。派系的斗争好听一点叫做分配政治资源,难听一点就是四个字,叫政治分赃。那我请问你,民进党现在在野,政治资源有限,政治利益有限,政治的位置有限,你单单现在的派系政治分赃已经不够分了,那我请问你,你如果要把林飞帆、陈为廷这批学运分子吸纳进民进党来,吸收学运的政治能量,完成所谓的世代融合,那你有什么位置什么利益可以给这些人?给不了这些人的话,这些人会愿意进民进党吗?那不进民进党,自组党团,自己出来选举,民进党的票也减少了,民进党席位也减少了,蔡英文势必变成一个被斗争的对象,成为年底民进党七合一选战败选的罪魁祸首。

所以苏贞昌很聪明啊,我现在干脆不要选了,我把这个位置给你,把这个烫手山芋给你,把火炉给你,让你蔡英文好看。一旦年底蔡英文摆不平七合一选战,没有符合预期目标的话,那苏贞昌这时候就会要蔡英文负起政治责任,他就得班师回朝了。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英文 民进党

邱毅:苏谢以退为进 蔡英文党主席之路艰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9/b01f7d82-b559-4b60-899b-f6dda220fc9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