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柏村访衡阳会战遗迹:纪念碑被铲平造气象站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率领退役将领一行人,17号抵达湖南衡阳,探访当年衡阳会战遗迹。郝柏村在参访已改建成气象站的衡阳会战烈士公墓时,感叹当年纪念碑等物都已被铲平,呼吁应重新立碑,纪念先烈。 郝柏村向着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率领退役将领一行人,17号抵达湖南衡阳,探访当年衡阳会战遗迹。郝柏村在参访已改建成气象站的衡阳会战烈士公墓时,感叹当年纪念碑等物都已被铲平,呼吁应重新立碑,纪念先烈。

郝柏村向着一片绿地鞠躬致意,这里是湖南衡阳的张家山,当年衡阳会战国军与日军交战最激烈的战场之一,三千多名阵亡的将士埋骨于此,1946年曾兴建公墓立碑纪念,但1958年为了兴建气象台,全部铲平,再也无人闻问。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他们是为中华民族而牺牲的,他们不是为国民党而牺牲的。所以我们中华民族的世世代代的子孙,都应该对衡阳抗战牺牲的将士们,我们要永远的崇敬他们。”

郝柏村呼吁,应该立碑纪念,让英勇事迹永存人心,衡阳会战堪称是抗战中最惨烈的一役,当时守城的国民革命军第十军,用血肉力阻装备精良日本大军,创下惊人战绩。 

国军仅有一万七千六百多人,面对日本总数近十万人的大军,双方交战47天,国军伤亡一万五千多人,日军伤亡一万九千三百八十余人,是日本战史中唯一承认死伤人数超过我军的战役,郝柏村参观当年兴建的衡阳抗战城碑,有许多感触。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它所表现的国军的英勇,它所表现的我们战斗意志的坚强,它所表现的我们这种为国牺牲的勇气和决心,是一个典范。”

虽然衡阳会战最后弹尽援绝,城破沦陷告终,但此役重重打击日军嚣张气焰,甚至撼动日本政坛,郝柏村题词时写下,衡阳会战是中华民族精神资产,是衡阳人民世代的光荣。期盼这份骄傲能继续留传。 

凤凰卫视 黄家腾 陈佑彬 湖南衡阳报道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衡阳 郝柏村

郝柏村访衡阳会战遗迹 吁立碑纪念抗战烈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8/102f29ac-6b6b-444e-8610-447df61783f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