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永萍:台湾学运致国民党重伤 民进党内伤


来源:凤凰卫视

彭诗婷:永萍姐说出很多台湾民众的心声,但是马王继续斗下去伤的不仅仅是国民党,民进党这边讨得到便宜吗?我们先休息一下进一段广告。稍后回来带您来看的是民进党支持学生活动,深化对立,试图扭转马英九既定的两岸

彭诗婷:永萍姐说出很多台湾民众的心声,但是马王继续斗下去伤的不仅仅是国民党,民进党这边讨得到便宜吗?我们先休息一下进一段广告。稍后回来带您来看的是民进党支持学生活动,深化对立,试图扭转马英九既定的两岸路线,整体未来胜选的筹码,但是却让美国不信任双方关系倒退,也让民进党面临到了空前危机,稍后回到《台湾一周重点》。

欢迎回到《台湾一周重点》,在这次反服贸学生的活动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民进党的角色就是轮班到立法院帮学生看门,甚至当起了保镖,不时的在学生身边拍拍手,支持学生的立场,现在大家都在检讨说这个活动过后,民进党剩下什么?国民党的失等于民进党的得吗?这部分要请教是委员,当然有人说其实在苏贞昌上来之后一直想要修订两岸的路线,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了似乎北京这边也既定了你的路线还是“台独”的本质,再者是美国这方面也对于民进党很不信任,其实伤很大的还有民进党。

李永萍:这一次当然国民党是重伤,可是民进党也是内伤,只是说民进党的内伤比较复杂,如果我们讲因为今年底就要进行七合一的选举,如果现在这批学生没有把他们的动员力量,甚至这些领导的领袖,他们没有投入选举的话,那民进党会在这种地方选举得到最大好处,因为大家没有选择,你对国民党的一腔怨气,你只好发泄到民进党的身上,所以民进党在七合一的地方选举,如果没有学生阻挡出来挑战他的话,他会得到最大的好处。可是他这次所受的很大内伤主要在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说一个这么主要的反对党,他突然在这次的运动中完全被边缘化,即使2014年因为这些新的政治力量运动来不及去冲击民进党,民进党可能一时之间得到选举的好处,可是他也不一定可以延续到2016,这是第一个,民进党被边缘化的危机竟然因为学运被凸显。

第二个是路线问题,因为2016的这个选举是一个“国家”前途的选举,过去在地方性选举不涉及台湾前途对决的时候,大家比较没有关系,譬如说你是主张“统、独”或者是你会不会对两岸的和平造成威胁等等的议题,在地方性的选举不容易发酵,可是民进党在2012年蔡英文的最后一里路跨越不过去,其实就是两岸政策,她没有办法接受“九二共识”,而对方没有办法在她不接受“九二共识”的前提下继续跟台湾谈判,所以在这种情况,民进党就跨不过去,可是这一次如果说现在民进党自己内部不解决他被边缘化的危机,而变成步步的被学生运动进逼,而且他的两岸主张退到更极端的“台独”路线的话,他不要讲2016那一里路了,本来只有一里路,现在可能变成百里路的鸿沟了,所以这是民进党本来想要修整路线,结果这一次被迫有可能会面临倒退的危机。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民进党 选举

李永萍:台湾学运致国民党重伤 民进党内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2/5f7f996b-1f2a-4bc5-be39-12305a35465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