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明义:马英九无力对王金平“绝地大反攻”


来源:凤凰卫视

彭诗婷:就在学生决定要退出立法院的时候,马英九却决定要上诉,但党中央是说这无关权谋,这都是因为党纪的关系,但是明义哥我还是想问的是说其实决定上诉可以选择有很多的日子,你为什么挑在学生退出立法院的这一天

彭诗婷:就在学生决定要退出立法院的时候,马英九却决定要上诉,但党中央是说这无关权谋,这都是因为党纪的关系,但是明义哥我还是想问的是说其实决定上诉可以选择有很多的日子,你为什么挑在学生退出立法院的这一天你宣布说决定要上诉,然后你又说这是没有任何的权谋,当然就是比较偏蓝的名嘴说,这代表着马英九要全面开战,真的如此吗?

陈明义:全面开战要有筹码,在9月政争的时候当他开完记者会以后说,就说要开除党籍,拿掉他院长这个位子的时候,当时很多蓝色的名嘴都说什么,他终于硬起来了,最后发现到灰头土脸。我客观来讲,我们如果抽离两个对象,一个是马英九,一个是王金平的时候,你就会去看这是司法案件,如果是司法案件几乎没有一审败诉,二审不上诉的,很少,当事人很不想上诉,律师都鼓励你上诉,他赚律师费,更何况这样的状况说真的,我是有想法,我觉得这法官是不是有这种政党政治的概念。

我坦白讲,或者是政党运作的经验我是很质疑。他不是一般的社团,他是一个政党法人,我觉得用这样的角度去思考,真的在实务上会面临很多的问题。各位如果记得的话,在2004年的时候,陈水扁在大选的时候因为两颗子弹当选,大家都不服气,可是民主社会你用选举的机制结果出来了,不服气怎么办?还是回到司法,我们提出了当选无效跟选举无效两个诉讼,结果到最后他还是赢了选举,一样这件事情也可能这个到二审到三审出来,也许王金平都已经认识到了,可是我觉得这个东西才真的是要大是大非。

我就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马上在今年年底,包括七合一的选举,那党内的初选完了初选没有过关的人说我还是要选,那党部就说不可以,你不按游戏规则那我就开除党籍,他给你说我去告。

彭诗婷:开不了。

陈明义:你就开除不了他,这个东西在政党实务运作上是会出现问题的,所以在这种状况之下,要说这件事情就是马英九的决定要反攻,我认为他没有这个本事,我也觉得他不会这么做,但是为什么刚好是在昨天,其实我在想如果早一天有人会骂,你就不能再晚几天吗,一定要在人家离开的前一天你是去挑衅吗;在当天就说一定要在当天吗,你是希望人家不要走吗;如果晚一天,你看出来了,骗出来了,又开始绝地大反攻;如果不上诉你看认输了吧,心虚了吧,50万人上街头他怕了吧,连国民党都怕了不上诉。你怎么做都有人说话,我觉得平常心,司法案件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因为它的期限是4月14号,也就下个礼拜一,那六日不可以提,也就说今天是最后一天,他在昨天宣布这个时间上是可以被接受,只是很不巧的要都在这个时间上,给人家联想说是不是学运结束时就是国民党反攻日,我就觉得这个有点巧合,但是我想不会,他也没有那个能力老谋深算。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上诉 觉得

陈明义:马英九无力对王金平“绝地大反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2/bd0c8649-d994-4273-9269-22427562c6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