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东京都知事将于4月24至26日访问北京


来源:人民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今天召开临时记者会,宣布将于4月24日至26日访问北京。

舛添要一

原标题:日媒:日本东京都知事将访北京 为18年来首次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赵松)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今天召开临时记者会,宣布将于4月24日至26日访问北京。

报道称,舛添要一访问北京期间,将与北京市政府领导进行会谈。上一次时任东京都知事来访北京,已是18年前。

报道引述舛添要一的话称,“双方将进行意见交换,并加强东京与北京市的关系”。

小知识:东京都知事

东京都知事即为东京行政执行官,负责与处理东京都大小事务。日本的都、道、府、县是平行的一级行政区,直属日本中央政府,但各都、道、府、县都拥有自治权。

东京都知事在政治上的影响力举足轻重。东京都知事掌控的东京都一年的财政预算高达13万亿日元,相当于印度尼西亚一年的国家预算。掌握着东京都16万名职员(含4万5000名东京警视厅警察),这一支队伍的规模,在日本仅次于自卫队。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东京 知事

日媒称东京都知事受中方邀请将访问北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5/6ac23a1a-997e-46b4-943a-44ac1ad099c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