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加大对违纪干部审查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聚焦中心任务、深化机构改革主题进行在线访谈。

原标题:中纪委:加大对违纪干部审查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今日介绍中央纪委推进机构改革和创新体制机制问题时表示,要在机构编制总量不增的情况下,立足于内部优化整合,强化执纪监督,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体现了机构改革的实际效果。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聚焦中心任务、深化机构改革主题进行在线访谈。

张纪南称,中央纪委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转变了职能,优化了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做法和经验。

第一是紧密联系实际,贯彻中央精神来推进改革。中央纪委呢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要求,根据新的形势、新的情况,认真分析自身职责任务和机构编制的现实情况,把中央精神与自身的实际紧密地联合起来,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项一项地求实效。

第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求真务实地促进工作。在机构编制总量不增的情况下,立足于内部优化整合,把更多的力量调整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业上来,强化执纪监督,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体现了机构改革的实际效果。

第三是以改革的精神来推进组织制度创新。两次机构改革都注重理念、思路和方法上的创新。理念上,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需要,突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铁面执纪和监督问责;在思路上,明晰工作职责,科学设置内设的机构,减少职能的交叉,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在方法上,整合职责相近的部门,增设纪检监察室和内部监督机构,优化了组织结构和管理方式。

张纪南强调,严控机构编制与工作业务量增加,始终是一对矛盾。中央纪委这次在保持机构编制不增的前提下,调整机构设置、调配人员力量,转变职能、聚焦主业。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流程优化要编制、向提高效能要编制,这为各个地方和各个部门的机构编制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党员 党风 干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