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口交管部门:春游翻车车辆确实超越经营区域


来源:人民网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发来有关“4·10”春游翻车事故的情况说明,该说明确认事故车辆确实超越经营区域。

原标题:海口交管部门:春游翻车车辆确实超越经营区域

人民网海南视窗4月14日电(记者 宁远)13日下午,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发来有关“4·10”春游翻车事故的情况说明,该说明确认事故车辆确实超越经营区域,下一步将吸取教训,对所有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设施,落实管理制度。

据介绍,“4·10”事故发生后,作为事故车辆车籍所在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一是督促企业及时派出人力赶赴现场,协助有关部门处理事故,尽最大努力抢救伤者;二是及时向市政府及安监局报告有关情况;三是由一名副局长带队,赶赴现场,了解进一步情况;四是对事故车辆、驾驶员的相关信息进行核查,经核实,车辆和驾驶员的证照合法有效。但是事故车辆确实超越经营区域。

与此同时,4月11日,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组织召开海口市内包车企业负责人会议,并向海口所有客运企业下发关于吸取“4·10”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业要依法依规经营,增强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 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设施,加强车辆监管。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吸取事故教训,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所有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设施,落实管理制度。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督促企业完善二级监控平台,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动态监控;我们也将完善监管措施,对企业违规经营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制止。

三是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企业违规经营行为要及时查处。

四是为适应琼北经济旅游圈的发展需求,完善包车管理。

五是根据事故调查的结论,交管部门将依据相应法规,对企业和相关的责任人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事故 企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