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澳总理称黑匣子搜寻将“很漫长”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4月13日报道【法新社悉尼4月12日电】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2日警告说,对马航失联MH370航班的搜寻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他曾于11日表示,确信已经探测到来自黑匣子的信号。

原标题:外媒:澳总理称黑匣子搜寻将“很漫长” 传MH370副机长曾试图拨打手机

据参考消息4月13日报道【法新社悉尼4月12日电】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2日警告说,对马航失联MH370航班的搜寻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他曾于11日表示,确信已经探测到来自黑匣子的信号。

以澳大利亚为首的搜寻行动正在加紧进行,希望搜集尽可能多的信号,以确定MH370航班具体的长眠之地,然后再派潜水器寻找飞机残骸。这架波音777飞机是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的。

阿博特在访华行程的最后—天表示:“我们确实高度确信我们收到的脉冲信号来自MH370航班的黑匣子。”

但他在天空电视台直播的记者会上还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非常艰巨,谁都不应该低估这项任务的艰巨程度。”

阿博特说:“我们已大幅缩小搜寻区域,但是,如果什么东西在距陆地大约1000公里的大洋表面以下4500米的地方,要确定它的位置是一项非常非常艰巨的任务。所以,可能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他曾于11日表示,他“非常确信”在搜寻MH370航班的过程中探测到的信号来自这架飞机的黑匣子。该机失联已经超过一个月,黑匣子的电池电量即将消耗殆尽。

然而,搜寻工作负责人安格斯·休斯敦出言更加谨慎。他说:“MH370航班搜寻工作至今没有取得任何重大突破。”

【法新社吉隆坡4月12日电】一篇报道今天援引未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的话称,失踪的马航MH370航班副机长在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曾试图用手机打电话。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援引-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电话突然中断,可能“由于飞机迅速远离(通信)塔”。这篇报道没有提及他在试图与谁联系。

调查人员上月指出,这架飞机有意改变了方向,其通讯系统在飞机离开马来西亚领空后被人为关闭,从而引发了警方的犯罪调查。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发现。

MH370航班的命运成了不解之谜,出现了许多说法,包括劫机、恐怖袭击或飞行员失控。

马来西亚媒体之前就发表了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机长在飞行前或飞行中曾打电话,但具体细节没有公布。

《新海峡时报》的报道称,MH370航班——改变航线后——在马来西亚西岸槟榔屿附近低空飞行了一段,那里的通信塔监测到了副机长的手机信号。

这份政府控制的报纸援引第二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在飞机改变航线和从雷达上消失这段时间内,副机长的电话线路一度“重新连接”。

“‘重新连接’并不一定意味着打电话。也可能是手机再次开机。”

相关专题:马航客机失联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飞机 马航 机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