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维辰4月9日出席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江西省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勇、宋茜)4月9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省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升级的攻坚期,迫切需

报纸截图

原标题:江西省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勇、宋茜)4月9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省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升级的攻坚期,迫切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引领,更加需要科技工作者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创新型江西建设的伟大事业,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讲话;省领导鹿心社尚勇赵智勇赵爱明、马志武、谢茹、汤建人,两院院士张文海、石屏、黄路生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代表省科协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强卫充分肯定了省科协五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实践证明,我省各级科协组织不愧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愧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强卫强调,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之中,自觉继承和弘扬我国科技界长期以来形成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努力争当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围绕发挥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推动各类学会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管机制的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能够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和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科技社团。

强卫强调,要致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推进自主创新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要把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以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支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目标,积极研究开发低能耗、低污染、高效益、可持续的先进实用技术;要大力发展民生科技,加大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生命健康、环境保护等关系民生的重大科技问题上的攻关。

强卫强调,要着眼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努力在普及科技知识、传承科学精神中争取新成效。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适应全社会对科技知识、科技创新和科技推广应用的新要求,带头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积极面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要切实加强品格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三个自信”;要坚持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态度,恪守坚持真理、密切合作的职业道德,弘扬诚实守信、科学严谨的学术风气,营造民主讨论、平等待人的学术氛围,在全社会树立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强卫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科学技术优势、人才智力优势,注重发挥学术先导作用,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与科技工作者之间通畅稳定的双向沟通渠道,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申维辰在讲话中希望江西省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巩固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发挥学会在创新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支撑;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水平,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筑牢社会基础;着力促进人才成长,培养壮大一支具有创新活力和后劲的科技工作者队伍;建好用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广交科技工作者之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来,为实现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科技工作者 创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