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火火”当庭认罪 对受害人罗援等人表示歉意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李婧)今天,“秦火火”(秦志晖)涉嫌诽谤、寻衅滋事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公诉人指控,被告人秦志晖用四个新浪帐户在网络上散布涉及到张海迪、罗援等名人,及原铁道部等不实言论。对当事人造成伤害,扰乱了政府机关的工作秩序。

原标题:“秦火火”当庭认罪 对受害人罗援、张海迪等人表示歉意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秦火火”(秦志晖)涉嫌诽谤、寻衅滋事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公诉人指控,被告人秦志晖用四个新浪帐户在网络上散布涉及到张海迪、罗援等名人,及原铁道部等不实言论。对当事人造成伤害,扰乱了政府机关的工作秩序。

秦志晖当庭认罪

秦志晖当庭认罪,称其发布的信息并没有核实内容。其辩护人认为,网络发表言论的“秦火火”有可能是盗用账号,公诉机关的证据不能证明发布这些言论的人就是秦志晖。

针对公诉人指控秦志晖散布杨澜虚假捐赠“从希望工程领取费用”的不实内容,辩护人认为,本案证据之间有矛盾,发布的内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因为在“秦火火”发布前,网上就已经有此说法。

针对秦志晖散布“张海迪是日本国籍”的谣言,辩护人称,有关张海迪国籍的谣言早于秦志晖发布消息。在公安机关的笔录中,张海迪自称三年前网络上就有对她的攻击性评论,出现了她是德国籍的说法。有关张海迪国籍的谣言其实不是来源于秦志晖。张海迪早在秦志晖发布虚假消息前,就针对国籍问题进行过澄清。辩护律师称,秦志晖在公安机关供述,其看到张海迪国籍的言论,就跟风凑热闹,称张海迪是外国籍。因此可证明他没有主动捏造该言论。

而公诉人认为,秦志晖已经承认以上言论是他发布的,其口供及其他证据可以证明他发布了不实言论。辩护人认为证据不足,是其个人的主观看法。法庭上,辩论激烈。而秦志晖在庭审过程中,很少发言。

其母在法庭上痛哭

11点30分许,法庭宣判休庭。身着灰衣的秦志晖带着手铐脚镣被法警押出法庭。与此同时,一位坐在旁听席第二排的红衣中年妇女突然掩面而泣,法院工作人员将其搀扶出法庭。旁听人员和记者说,她是秦志晖的母亲。

秦志晖向受害人道歉

11点40分,法庭重新开庭。秦志晖在最后陈述时说,“经过8个月的思考,我对这个行为有以下认识,我知道这在事实上误导了大家对公众人物和政府机构的看法,其次,我没认识到网络不仅仅是虚拟空间。我走进了误区,认为网络和现实使完全不同的,网络是自由的,可以说任何想说的话,在这里,我给其他人的名誉声誉带来极大不良后果。我忽视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因为思想上的误区,在这里,对罗援、张海迪等人表示歉意。”

相关专题:多名网络推手被捕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张海迪 新浪 庭审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