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安倍或放弃在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期间参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共同社援引多名日本首相侧近人士消息,首相安倍晋三将不会在靖国神社21日至23日举行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

原标题:日媒:安倍或放弃在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期间参拜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援引多名日本首相侧近人士消息,首相安倍晋三将不会在靖国神社21日至23日举行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

报道称,这不仅是由于安倍在去年年底刚刚参拜过,也因恰逢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日,美国担心日本与中韩两国关系恶化,若进行参拜将招致美方不满,可能对首脑会谈等带来负面影响。

安倍决定自费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但放弃前往参拜。安倍有意采取与去年春季大祭和秋季大祭同样的做法,意在兼顾反对参拜的中韩两国以及日本国内的保守派支持者。

关于阁僚是否参拜的问题,安倍主张由阁僚自行判断。安倍此次执政期间已进行参拜的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总务相新藤义孝以及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的应对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去年12月26日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一周年,安倍于当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2006年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之后,日本现任首相时隔7年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相关专题: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日本 首相 靖国神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